中金在线 > 黄金网 > 金市直播

|金市直播

黄金恐跌至1775美元!机构展望:对贵金属而言,2022年又将是充满挑战的一年

K99 佚名

|
  刚刚过去的2021年对贵金属来说是艰难的一年。去年,主要贵金属黄金和白银的价格均有所下跌。
  针对2022年的黄金表现,英国商品研究所CRU撰文进行简要分析,认为今年又将是具有挑战性的一年,金价或跌至1775美元,白银或下滑至23.31美元。
  由于资本避险需求减少以及美联储的立场日益强硬,金价走势艰难。与此同时,从半导体芯片严重短缺到航运能力短缺等各种供应链制约因素,使更多的工业银、钯和铂受到沉重打击。在充满挑战的2021年之后,是否能期待贵金属在2022年出现反弹?简单的回答是:“可能不会。”
  黄金
  在2021年第四季度,由于对新型冠状病毒奥密克戎变种影响全球经济增长的担忧不断加剧,提振了避险需求,黄金收复了部分失地。与此同时,金价还受益于关键地区市场季节性强劲的零售需求。
  因此,黄金在此期间上涨了4.4%,以1820美元/盎司结束2021年。
  尽管黄金在去年最后一个季度表现强劲,但2021年整体仍以下跌,价值下跌6.3%。
  在2019年和2020年的强劲表现之后,黄金在2021年的表现不佳,主要是因为在其避险吸引力开始减弱时,未能利用重新燃起的通胀担忧。
  首先,疫苗推动的经济复苏提振了美元,并引发股市强劲反弹,降低了避险需求。
  其次,美联储在2021年下半年的强硬言论/行动抑制了黄金对冲日益增长的通胀压力的能力,迫使其横盘交易。
  随着市场对奥密克戎变体的担忧逐渐减弱,美联储的货币政策将再次成为决定未来几个月金价走势的关键因素。
  由于担心居高不下的通胀率,美联储决定在2021年12月的会议上将缩减资产购买的速度提高一倍。联邦基金利率的目标区间维持在0-0.25%。
  以这种加速的速度,资产购买将在2022年3月而不是6月结束。更重要的是,它为提前加息扫清了道路。美联储官员目前预计,2022年将有三次加息。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你看不到的秘密,都在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