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黄金网 > 金市直播

|金市直播

黄金周评:不惧加息预期和美元上涨,两因素助多头吹响进攻号角!

汇通网版权所有 佚名

|
  刚刚过去的一周,现货黄金震荡走高,因通胀担忧和俄乌地缘政治风险提升了黄金的避险吸引力,金价最高触及1847.87美元/盎司,尽管美联储3月份加息50个基点的预期和2022年加息4次的预期升温,美元本周强势上涨,但金价周线仍上涨0.96%,为连续第二周上涨,收报1835.38美元/盎司。
  鉴于金价初步站稳在1830附近关键阻力上方,而且美国10年国债收益率承压于2%关口阻力,黄金后市有望继续震荡走高。
欧元区12月通胀率终值5.0%创纪录高位,受能源价格激增推动
  欧盟统计局周四(1月20日)公布,确认欧元区消费者物价12月涨速创纪录高位,主要受能源价格飙升和经济恢复期间供应链瓶颈的推动。
  欧盟统计局称,欧元区12月消费者物价较前月上涨0.4%,较上年同期增长5.0%,与1月7日公布的初步估计值相同。
  能源为整体同比增幅贡献2.46个百分点,服务贡献1.02个百分点。扣除能源和食品后,核心消费者物价按月上升0.4%,按年上升2.7%。
  欧洲央行的中期目标为总体消费通胀率保持在2%,但央行一直低估了价格压力,遭到内部政策高层指责。
  随着经济迅速恢复,能源价格飞涨,让欧洲央行措手不及。供应链瓶颈又增加了物价上升的压力。
  这些通胀驱动因素大多是暂时的,所以物价压力最终应该会缓解。但对于通胀率下降的速度,以及一旦经济调整到新常态,通胀率可能会在哪种水位企稳,各方看法不同。
  欧洲央行预期到今年年底时通胀率将回到2%以下,但许多重量级决策官员对此表示质疑,他们警告称风险偏向于更高的数字,通胀率高于目标的情况可能持续到2023年年。
  值得一提的是,2021年,全球有8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通胀率创下近五年新高,全球整体的通胀率达到4.3%,创10年来的新高。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高净值用户都在用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