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黄金网 > 金市直播

|金市直播

黄金下周前瞻:传言恐成真?美联储携GDP强势来袭 警惕美联储意外放“鹰”引爆黄金大跳水

K99 佚名

|
  在本周开局不佳后,金价涨势强劲,周三突破关键阻力位,周四触及近两个月高位,接近1850美元。此后,金价进入盘整模式,回吐本周部分涨幅,但势将连续第二周收涨。
  过去一周发生了什么?
  有关美联储考虑在3月加息50个基点的市场传言,增加了市场在本周上半周的交易量,并提振了美国国债收益率。周三早间,美国基准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上涨超过5%,达到两年来的最高水平1.9%。
  美联储理事沃勒表示,他不赞成3月份加息50个基点。尽管如此,这一评论还是让投资者猜测,这是一种公开的选择。此外,亿万富翁投资者阿克曼认为,美联储需要加息50个基点,才能恢复其信誉。最后,彭博经济的首席美国经济学家Anna Wong表示,他们对美联储反应功能的内部模型表明,3月份加息50个基点是有理由的。
  本周后半段,避险资金开始主导金融市场,美国国债收益率的大幅回落推动金价上涨。
  俄罗斯和乌克兰之间持续不断的冲突,中国人民银行在经济前景恶化的情况下放松政策的努力,以及华尔街股市的暴跌,迫使投资者寻求庇护。美国劳工部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为28.6万人,为去年10月以来的最高水平,这进一步打压了市场人气。
  黄金周四晚些时候触及自11月22日以来的最高水平,达到1849美元。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抹去了本周的所有涨幅,周五(1月21日)跌至1.8%以下。
  下周重点关注
  美联储将于下周三宣布其政策利率决定,并在为期两天的会议后发布货币政策声明。
  鸽派情景:美联储采取鸽派口吻,暗示将对政策收紧保持耐心。由于政策前景的转变,美国国债收益率可能大幅下跌,并提振黄金的表现。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主席鲍威尔将需要表达对劳动力市场和增长前景的担忧,以说服投资者,他们不会急于在3月后继续加息。根据芝加哥商品交易所集团(CME Group)的美联储观察工具(FedWath Tool),美联储在3月份保持政策利率不变的可能性只有10%。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上财视,带你赚钱带你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