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黄金网 > 金市直播

|金市直播

金市展望:太疯狂!“一柱擎天”后黄金又上演“惊魂一跳” 美联储、比特币、技术面三座大山压顶、金价恐将大跌近80美元?

FX168 佚名

|
    金价在1800美元的水平上遭遇“巨大阻力”,引发周五(10月15日)下跌超30美元。分析师说,除非有足够的兴趣让黄金突破关键技术障碍,否则金价不会出现反弹。
  令金价承压的是,在零售销售强劲之后,美国经济前景好于预期,金价遭遇巨量卖单的冲击,最低跌至1764.69美元/盎司,较日高跌去近32美元。
  这一下跌抵消了周中金价升至1801美元的涨势。此前,通胀数据显示9月份价格压力较上年同期上升5.4%,创下2008年以来的最大年度涨幅。
  Blue Line Futures首席市场策略师Phillip Streible表示,美国公债收益率上升、美联储将采取更激进举措的预期以及股市的风险情绪打压金价。
  “黄金遭遇了巨大阻力。美联储的基金利率模型显示,明年11月左右美联储将加息。人们在谈论缩减购债规模,收益率上升,股市风险又回来了。其他大宗商品的通胀表现要好得多。棉花和铜价格上涨,”Streible称,“金价在1800美元、1805美元、1815美元等上方面临的阻力很大。要维持的临界水平是1750美元。如果我们跌破这个关口,那么我们将看到1720美元和1685美元。”
  比特币达到6万美元,并在6个月内首次接近历史高点,这也增加了压力,黄金继续与流行的加密货币竞争,作为通胀对冲资产。
  “比特币将得到很多关注。当比特币开始得到更多的宣传时,它就成了黄金的匕首。黄金要想表现得更好,就需要增长停滞得更厉害,”Streible解释道。
  尽管金价下跌,但许多关注黄金市场的分析师仍相当乐观,并指出黄金需求将会到来。
  “金价突破1800美元总是很棘手。但这次下跌是一个买入机会。恐惧在积聚,很多人都在寻求安全。黄金、加密货币和公债通常是他们的投资方向。我预计下周金价将突破1800美元。这是基于通胀恐慌和供应链问题,”RJO Futures资深大宗商品经纪商Bob Haberkorn表示。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揭秘财富增长密码,上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