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黄金网 > 金市直播

|金市直播

Kitco黄金调查:黄金坐上惊险“过山车” 这一情形恐引发金价大幅上涨

FX168 佚名

|
    周五(10月15日),根据Kitco的每周黄金调查,在本周升至1800美元后,华尔街分析师尚未决定金价的下一步走向,而普通民众仍看涨。
  在周中因通胀数据强于预期而大涨40美元后,金价未能持续突破1800美元的重要心理关口,引发新一轮抛售。
  COMEX 12月黄金期货收跌将近1.7%,报1768.30美元/盎司,本周累计涨幅收窄至0.6%左右。
  Kitco的黄金调查结果显示,在13位参与调查的华尔街分析师中,对下周金价看涨与看跌的人难分上下:38.5%的人看涨,38.5%的人看跌,还有23%的人持中性看法。
  普通民众的态度则更加坚定乐观。在1425个参与的散户投资者中,68%的人看好下周的价格,19%的人看空,13%的人持中立态度。本周的调查参与率也创下了6月中旬以来的最高水平。
  (来源:Kitco)
  美国零售销售数据强于预期,暗示美联储在缩减或升息方面可能采取更积极的行动,令金价承压。
  Adrian Day Asset Management总裁Adrian Day说:“我们将继续经历这种起起落落,直到市场意识到,美联储和其他主要央行所发起的任何紧缩措施都太少,也太晚了。很难说何时会出现这种情况,但当这种情况发生时,金价将大幅上涨,时间越长,波动就会越剧烈。”
  Bannockburn Global Forex董事总经理Marc Chandler指出,目前市场预计美联储可能在明年下半年加息,比此前预期的要早。
  “我仍然看空黄金。这次大幅反弹让我感到意外,但它从200日移动均线和1800美元区域回落回来。周末前美国利率跳升引发的抛售抵消了上涨的看涨冲动。尽管美国长期公债收益率回落,市场仍积极消化美联储升息的消息,8月联邦基金利率期货显示7月升息的风险很小。突破1760美元区域标志着对近期低点1745-1750美元的测试。”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你看不到的秘密,都在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