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黄金网 > 金市直播

|金市直播

劲爆的刺激行情!金价暴跌超30美元跌向1760 比特币冲破6万美元 都发生了什么?

FX168 佚名

|
    周四(10月15日)欧市盘中,随着美债收益率的拉升,美元指数扳回跌幅,目前已经回到94上方;美元/日元继续大涨,最高升至114.46。现货黄金今天重挫,一度跌向1760。比特币6个月来首次突破6万美元大关,交易员押注ETF获得批准……
  消息面来看,素有美国“恐怖数据”之称的美国9月零售销售出炉,也是爆出了意外:美国9月零售销售月率增长0.7%,远超于预期的下跌0.2%。有分析指出,数据意外增长,反映出全面改善,暗示当月商品需求依然强劲。
  8、9月份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增加,抑制了对旅游和娱乐等服务的需求,导致美国人将支出转向商品。商品支出增加可能会给全球供应链带来更大压力,供应链一直在努力满足不断增长的需求。
  BDO(立信)的美国零售和消费品业务负责人Natalie Kotylar在接受CNBC采访时认为,疫情的好转加速了零售销售数据的增长。
  她表示:“学生返校和员工返工可能是零售业增长的催化剂。回到市中心办公室工作的人可能会在午休时间或下班后去购物;现在,很多青少年都接种了疫苗,家长可能会更放心地让孩子们去商场购物。”
  分析指出,由于意外强劲的零售销售,再加上此前本已经受到优于预期的企业财报提振,美股周五进一步拉升,这使得资金“逃离”黄金等避险资产……
  金价在“恐怖数据”公布前后遭遇了数波巨量卖单的冲击,最低跌至1764.69美元/盎司,最多跌超30美元。除了上述的原因之外,金价还受到美债收益率拉升的打击。有数据显示:
  COMEX最活跃黄金期货合约北京时间10月15日19:44一分钟内买卖盘面瞬间成交2086手,交易合约总价值3.71亿美元;
  COMEX最活跃黄金期货合约北京时间10月15日20:17一分钟内买卖盘面瞬间成交2319手,交易合约总价值4.11亿美元;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揭秘财富增长密码,上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