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黄金网 > 金市直播

|金市直播

堵堵堵!台风“圆规”造成多月来最严重集装箱运输拥堵,目前已蔓延至整个东南亚……

FX168 佚名

|
    随着全球经济从疫情中不断复苏,供应链危机愈发突出,而航运堵塞成为各国密切关注的问题。目前台风“圆规”造成亚洲集装箱船交通堵塞,为4月以来最为严重的。
  台风“圆规”(Kompasu)造成了数月来最严重的集装箱运输拥堵,目前这一拥堵已蔓延至整个东南亚,可能需要数周时间才能解除。
  虽然热带风暴过后,深圳和香港的港口运营基本恢复正常,但截至周五早些时候,这两个重要枢纽的集装箱船舶总数已飙升至271艘,为彭博4月份开始跟踪该数据以来的最高纪录。
  与此同时,据报道,至少有109艘船抛锚,等待进入港口,高于周四的67艘。
  “供应链非常紧张,没有缓冲,所以任何小事件都会引发另一个大问题,”彭博资讯分析师James Teo说,“瓶颈太多了。”
  Teo预计,港口拥堵可能至少会持续到2月1日的农历新年假期。
  目前正在向越南逼近的这场风暴还将越南第三大集装箱港口海防(Haiphong)的船只驱散。
  沿着海岸线往下走,在新加坡附近等待的集装箱船达到了7月21日以来的最高水平,当时台风烟花(In-fa)袭击了上海,类似地扰乱了该地区的供应链。
  新加坡集装箱码头运营商港务集团(PSA Corp.)说,它正在与航运公司客户合作,帮助他们赶上延误的船期,完成货物联运。
  “在可预见的未来,全球供应链中断可能会继续,PSA将继续确保资源的充分部署,”终端运营商在一份电子邮件声明中说。
  台风在亚洲的影响已经波及到全球供应链,类似于飓风在墨西哥湾造成的全球最大经济体美国的交通堵塞。美国总统乔·拜登周三宣布,洛杉矶港现在将24小时运营,以帮助解决问题。
  彭博汇编的数据显示,美国最大的集装箱港口的拥堵状况仍居高不下,但已有所缓解,比4月至10月观察到的中位数下降了2.9%。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揭秘财富增长密码,上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