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黄金网 > 金市直播

|金市直播

金市周评:FED缩债预期乌云压顶,金价本周跌至一个月低位

汇通网版权所有 佚名

|
    周六(9月18日)当周金价震荡回落,最低触及一个多月的低位。现货金价本周下跌33.24美元,跌幅1.86%。虽然本周通胀数据缓和了美联储下周缩债的压力,但零售数据表现强劲,市场仍然忌惮下周美联储释放鹰派收紧的信号,因此金价承压走低。不过,美国政府债务上限问题,美国政府给企业征税问题,以及依然严峻的疫情形势始终给金价支持,限制了金价下行。
  展望下周,投资者需要密切关注美联储9月的利率决议,本次决议还有经济预期和点阵图公布,可以说全球商品走势都会围绕着下周决议给出的基调来运行。投资者一定要保持高度警惕。除此之外,债务上限问题、企业征税问题和疫情问题等其他因素,投资者也不能忽略。接下来,让我们判断本周影响金价走势的一些因素,从而为预测未来金价走势提供一些指引。
金价4H图走势
  美国通胀压力仍未消增加缩债预期,不利于金价
  14日的数据显示,8月份美国消费者价格指数(CPI)环比增长0.3%,涨幅略有收窄。不过,不少分析指出,美国CPI涨幅虽然有所收窄,但是考虑到供应链瓶颈仍然存在,房价和汽油价格仍然高企,预计通胀水平仍将在高位维持一段时间,且将持续多久仍难确定。
  美国劳工部14日公布的数据显示,8月份美国CPI环比增长0.3%,涨幅略有收窄;同比涨幅达到5.3%,仍处在历史高位。
  当天公布的数据显示,剔除波动较大的食品和能源价格后,8月份核心CPI环比上涨0.1%,低于市场普遍预期的0.3%,涨幅为2月份以来最低值。核心CPI同比涨幅为4%,也较预期值更低。美国7月份核心CPI环比上涨0.3%。
  数据显示,在截至8月的一年中,美国CPI上涨5.3%,核心CPI上涨4%;在截至7月的一年中,美国CPI上涨5.4%,核心CPI上涨4.3%。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跟牛人学投资,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