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黄金网 > 金市直播

|金市直播

盘久必跌?Kitco黄金调查:华尔街的空头又回来了 金价下周恐面临下跌风险

FX168 佚名

|
  Kitco周五(7月23日)公布的黄金周度调查显示,全球利率差距扩大支撑了美元,这在华尔街分析师中引发了一些看跌情绪,尽管散户投资者仍看好黄金。
  本周,欧洲央行重申了在可预见的未来维持超宽松货币政策的承诺,以将通胀率推回到2%。欧洲央行承诺“持续有力回应”以推高通胀,这与美联储形成鲜明对比,后者目前正在讨论缩减月度债券购买计划。
  Equiti Capital市场分析师David Madden表示,在当前环境以及美联储和欧洲央行之间货币政策差距不断扩大的情况下,美元似乎被相对低估。他补充称,在美元进一步走强的情况下,金价近期可能继续挣扎。
  Madden补充称,美国经济改善推动股市回升至纪录高位,也将对金价构成阻力。
  他表示:“如果你可以将资金投入股市,为什么要让资金在黄金市场日渐萎缩呢?”
  本周,15名华尔街分析师参加了Kitco的黄金调查。在受访者中,有9名分析师(60%)预计金价下周将下跌;与此同时,2名分析师(占13%)预计金价下周会上涨,4名分析师(占27%)预计近期黄金会横盘整理。
  与此同时,面对普通投资者的网上调查中共收到571张票。在这些受访者中,有315人(55%)预计金价下周会上涨。另有146人(26%)认为金价会下跌,110人(19%)对价格持看平预期。
(图源:Kitco)
  尽管普通民众仍看好黄金,但对这种贵金属的兴趣显然正在减弱。在线调查的参与率处于2019年11月下旬以来的最低点。
  黄金市场情绪喜忧参半,正值金价准备本周收跌之际。COMEX 8月黄金期货收跌0.2%,报1801.80美元/盎司,本周累跌0.7%。
  对一些分析师来说,黄金近来的黯淡表现已经成为看空这种贵金属的足够理由。金价一直未能突破1800美元的关口,即便10年期国债收益率跌至今年2月以来的最低点。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揭秘财富增长密码,上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