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黄金网 > 金市直播

|金市直播

下周展望:美联储下周恐释放重要信号?黄金空头正虎视眈眈这一关键水平

FX168 佚名

|
  在连续四周上涨后,黄金在关键技术位之间波动,难以在任何方向上做出决定性的行动。在周二升穿1820美元后,金价在本周下半周掉头向下,但本周收盘略高于关键的100日移动均线,该水准目前位于1796美元。
  过去一周发生了什么?
  在缺乏重要宏观经济数据和基本面进展的情况下,风险认知仍是本周稍早市场的主要推动因素。华尔街主要股指周一和周二大幅下挫,令美元找到了需求。不过,黄金也利用避险资金流入获利,暗示贵金属正寻求重获避险地位。
  尽管美元在周中因市场人气改善而失去其强势,但黄金继续在一周范围内横盘移动。
  周四,美国劳工部报告称,在截至7月17日的一周内,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为41.9万人。这一数据低于市场预期的35万,但基本上被市场参与者忽略了。美国公布的其他数据显示,现房销售每月增长1.4%,而全国现房价格中值从2020年6月上涨了23.4%,至36.3万美元。
  另外,欧洲央行当天宣布,维持主要再融资业务的利率不变,边际贷款利率和存款利率分别维持在0.00%、0.25%和-0.50%,符合预期。在其政策声明中,欧洲央行修订了其前瞻性指导,并表示,在采取政策行动之前,将允许通胀暂时超标。欧洲央行对鸽派政策前景的承诺令欧元承压,并帮助美元继续跑赢竞争对手。
  周五(7月23日),IHS Markit的初步PMI报告显示,7月份制造业的经济活动继续以创纪录的速度扩张,制造业PMI从6月份的62.1升至63.1。负面消息是,服务业PMI从64.6微幅降至59.8,低于分析师预估的64.8。IHS Markit首席商业经济学家Chris Williamson指出,7月份的PMI初值表明美国经济增长速度连续第二个月放缓,尽管重要的是,这次放缓是在5月份史无前例的增长之后出现的。在经济重新开放后,服务业增长有所放缓一直是有可能的,更重要的是,我们现在看到制造业和服务业都实现了良好平衡的强劲增长。因此,尽管PMI显示,第二季度可能代表着经济增长速度的一个峰值,但第三季度的增长势头仍令人鼓舞。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高净值用户都在用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