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黄金网 > 金市直播

|金市直播

黄金难破阻力,恐停滞不前?投行:这并非坏事 平均价格或创史上最高

FX168 文Becky

|
  2021年,大宗商品市场开局强劲。然而,蒙特利尔银行资本市场(BMO Capital Markets)的一位分析师表示,有一种资产明显没有缺席这波涨势中,但这可能不是那么糟糕。
  在2021年的第一个月,黄金市场一直处于一个相当狭窄的交易区间内,自1800美元左右的支撑位反弹,但无法突破200日移动均线1866美元左右的阻力位。
  “通常情况下,由于新的现金流入被投资,新一年前几周对金价有利。平均而言,2013-20年的前三周金价上涨了3%,而且每年都有积极的变化,”这家加拿大银行的大宗商品分析师Colin Hamilton上周五在一份报告中说。
  不过,今年迄今为止,黄金市场的价格走势令人失望,较本月初的高点下跌了逾5%。
  不过,Hamilton表示,这次价格变动似乎是继去年历史价格变动之后黄金市场的正常化。
  “预计美联储利率政策不会发生变化,加上又一个供应相对持平的年份,以及传统的消费需求复苏,2021年看起来更像是一个稳定的时期,”他说,“在我们看来,金价稳定的一年并非坏事……”
  尽管黄金很难找到持续的看涨动能,但Hamilton表示,他预计市场将在1,800美元附近获得良好支撑。
  他表示:“由于美国雄心勃勃的刺激计划以及在美联储新的通胀目标制政策下,利率似乎将在一段时间内保持在低位,通胀预期不断上升,黄金的宏观经济背景无疑仍是非常积极的。”
  Hamilton还补充称,即使在价格稳定在1,800美元左右,仍会有大量的投资机会。他指出,矿商股是有吸引力的、被低估的资产。
  Hamilton表示,1800美元左右的平均价格对矿业公司来说仍然是非常积极的,2021年金矿商可能会获得创纪录的利润。
  目前,BMO Capital Markets预计2021年黄金平均价格为1,894美元。如果这一预期得以实现,这将是黄金历史上最高的平均价格。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跟牛人学投资,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