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黄金网 > 金市直播

|金市直播

黄金周评:共和党阻碍拜登刺激案,疫情封锁加剧,黄金周线仍录三周首次上涨

汇通网版权所有 佚名

|
  周五(1月22日)现货黄金跌0.77%至1855.61美元/盎司,因疫情导致恐慌情绪升温,市场抛售黄金而选择美元。金价周线涨1.49%,因拜登上台后市场对美国出台进一步刺激计划的期望提升,这是黄金三周来的首次上涨,同时也创下去年12月中旬以来最大单周涨幅。美元指数周线跌0.58%至90.22。
  拜登入主白宫引发市场对大规模刺激案的乐观预期,这主导了前三个交易日金价的上涨,而随着更多的共和党人出面反对拜登刺激案及疫情明显恶化、封锁措施加码,金价在后两个交易日录得下跌。
拜登入主白宫,大规模刺激预期升温
  拜登周三宣誓就任美国第46任总统后,随即在椭圆形办公室签署了15个行政令以及2个机构命令,内容覆盖诸多国内、外政策,包括重返世贸以及世卫组织、撤销Keystone XL石油管道的许可、移民等内容,这远远超过近期的任何一位前任总统。
  拜登上周公布了一项1.9万亿美元的紧急救援计划,其中很多项目都是佩洛西和众议院民主党人早些时候提出的议案中所希望看到的,市场对此也相当期待,华尔街三大股指本周续创历史纪录。
  而大规模刺激所带来的通胀预期增加了黄金对市场的吸引力,尤其在周三黄金受到资金热捧,金价当日大涨1.72%,本周前两日也录得不同程度上涨。
(现货黄金日线图)
  拜登这份计划包括数千亿美元,用于开发和分发疫苗,提高失业救济金,向符合条件的美国人提供1400美元的直接支付,并帮助州和地方政府从财政上应对这场持续的危机,而最后一项正是共和党人强烈反对的。
  与此同时,国会的一些信号显示,拜登提出的规模庞大且希望得到两党支持的刺激法案受到参议院共和党人的普遍质疑。缅因州共和党参议员Susan Collins和犹他州参议员米特·罗姆尼质疑刺激法案的紧迫性。Collins周四表示:“考虑到刚刚通过9000亿美元的援助法案,我难以理解为什么我们还需要再推一个规模这么大的纾困案。”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跟牛人学投资,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