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黄金网 > 金市直播

|金市直播

决策分析:拜登时代开启!拜登签行政令重返世卫和巴黎协定 黄金一柱擎天、美股齐创历史新高

FX168 文夏洛特

|
  美元兑多数货币周三(1月20日)下跌,因投资者对拜登新政府推出的大规模经济刺激计划持乐观态度,支撑风险偏好。该计划可能提振美国经济复苏。
  拜登周三宣誓就任美国第46任总统,誓言要结束这个严重分裂的国家的“非内战”。这个国家经济遭受重创,新冠病毒大流行肆虐,已造成40多万美国人死亡。
  美国新政府预计将在国会通过一项近2万亿美元的财政刺激计划。“一旦你对某些事情不再不确定,而且它确实发生了,整体乐观情绪就会增强,让位于全球复苏的说法,”Tempus Inc.高级外汇策略师兼交易员Juan Perez表示。
  “选举和之后的问题——所有这些都发挥了戏剧性的作用,但现在都结束了。拜登是美国总统,对刺激经济的希望,像某些市场一样,也创了历史新高。”
  拜登在宣誓就职后签署了一系列行政令。其中,包括让美国重新加入《巴黎气候协议》。
  据美国国家公共电台(NPR)消息,拜登签署的第一项命令为要求在联邦政府内佩戴口罩。他还签署了要求美国重新加入《巴黎气候协议》的命令。
  据报道,拜登签署的这些行政令旨在推翻部分前任总统特朗普所做的决定,他计划扭转美国退出世界卫生组织的进程、中止针对西亚北非一些国家的旅行禁令、加强环境保护以及加强疫情防控。
  拜登表示:“我们将以迄今为止尚未采取过的方式,应对气候变化。”
  美市尾盘,美元指数收报90.46,下跌0.04%,盘中最低触及90.28,最高触及90.46。
  美元兑日元以及澳元、加元、纽元和挪威克朗等与大宗商品价格挂钩的货币均出现下滑。美元兑加元和英镑跌至三年低点,兑日元则触及两周低点。
  自今年年初以来,该指数小幅上涨了0.5%。不过,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财视APP,我的智能移动投资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