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黄金网 > 金市直播

|金市直播

全球最重磅:美国总统就职典礼!媒体最新曝光拜登第一个大动作 全球市场或迎更猛烈波动

FX168 文冷静

|
  周三(1月20日)欧市盘中,全球市场维持风险偏好情绪,欧美股市悉数上涨,汇市方面,美元交投于90.50附近,欧元承压,最低跌至1.2111,英镑/美元反弹,一度冲破1.37最高至1.3714;现货黄金今天反弹至关键的200日均线附近。消息面来看,全球聚焦美国当选总统拜登的就职典礼。据彭博社最新消息,拜登就职后将签署15项行政命令,包括签署美国重返巴黎协议、停止边境墙建设等。分析指出,拜登政府一上台就签署15项行政的“大动作”,有望提振市场情绪,引发更猛烈的行情。
  欧美股市:欧洲股市多数上涨,截至发稿,欧洲斯托克600指数、英国富时100指数、法国CAC40指数、德国DAX30指数、意大利富时MIB指数分别上涨0.5%、持平、0.3%、0.6%、0.5%。美国股指期货涨势分别如下图所示:
(图片来源:CNBC)
(图片来源:Yahoo Finance)
  yahoo finance最新报道指出,周三,在拜登(Joe Biden)就任美国总统之前,欧洲股市上涨。拜登将于美国东部时间周三下午12点(英国时间下午5点、香港时间周四凌晨1点)在华盛顿特区的国会大厦举行宣誓就职仪式,就任美国第46任总统。
  欧洲领导人对拜登当选美国总统表示高兴,许多人希望他的当选将解冻美国和欧盟在特朗普(Donald Trump)总统任期内发展起来的冷淡关系。
  “美国回来了,”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Ursula von der Leyen)周三上午在社交媒体推特上写道。“欧洲也做好了准备。与我们信任的老伙伴重新建立联系,为我们珍视的联盟注入新的活力。”
  去年12月,欧盟发表了一篇论文,呼吁制定“新跨大西洋议程”。声明称拜登的总统任期是“一个百年一遇的机会,在我们共同的价值观、利益和全球影响力的基础上,为全球合作设计一个新的跨大西洋议程”。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跟牛人学投资,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