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黄金网 > 金市直播

|金市直播

美元恐暴跌20%!?外媒称拜登面临一系列国际挑战 黄金坠崖下跌、投行称尚未转入熊市

FX168 文夏洛特

|
  据法新社报道,美国当选总统拜登及其外交团队保证要恢复美国在全球的领导地位。但是摆在他们面前的是一系列的复杂国际问题:如何对伊朗相关核协议、中东局势、朝鲜半岛问题等。
  以中俄为例,拜登曾称“美国需要对中国强硬”。拜登希望展现出跟其他超级大国进行毫不让步的竞争姿态。但现在的问题是这样一种战略将如何推行。另外就是新团队在美国国务卿蓬佩奥执行的冷战式意识形态对立与为应对气候变化、新冠疫情等全球性挑战开展必要合作之间如何找到合适位置。
  同中国相比,拜登对俄罗斯则要比特朗普更加强硬。但是,拜登可能不得不很快同莫斯科就多个国际问题展开对话。其中首先是军控问题。
  美伊局势方面,伊朗多次呼吁美国回到2015年伊核协议前的局面:美国取消2018年以来实施的制裁,而伊朗恢复遵守协议规定。从表面上来看,这个交易看起来符合拜登的计划。拜登曾表示希望重新缔结这一由奥巴马政府谈下的协议。但是,简单的回归是没有可能的。无论欧洲还是美国,甚至连温和派也都赞同伊核协议需要强化。就算伊朗接受重新谈判,有关谈判也将很艰难。而且,伊朗的强硬派看起来目前风头正盛。
  美国大选结果逐渐明晰、新冠疫苗接种取得积极进展后,全球市场人气飙升,这降低了对避险货币美元的需求,美元本月迄今已下跌逾2.2%。
  周五(11月27日)美市尾盘,美元指数小幅下跌,报91.79,跌幅0.26%,盘中最高触及92.06,最低触及91.76。
  加拿大外汇银行外汇策略主管Erik Bregar表示,美元月底遭抛售,因在股市月度强劲上涨后,投资者寻求平衡投资组合。
  花旗银行外汇策略部近日发布的《美元明年会否下跌20%》报告表示,在美联储将继续保持宽松政策的情况下,若新冠疫苗普及并帮助带动全球贸易和经济成长,美元明年可能暴跌多达20%,远高于市场普遍预期的3%。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上财视,带你赚钱带你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