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黄金网 > 金市直播

|金市直播

市场周评:大选临近全球风险资产噤若寒蝉 梦回3月美元再成避险首选

FX168 文浚滨

|
   10月26日至10月30日当周金融市场综述:由于本周是美国大选投票日之前的最后一个交易周,市场投资情绪较为紧张。考虑到大选前达成财政刺激协议的几率已经基本为零,尽管经济数据表现强劲,但投资者对短线经济复苏前景的担忧依然加重,这令市场避险情绪急升。结合欧美疫情的再度严重,避险资金出现和3月份时候一样的走势,那就是涌入美元,推高美元指数的同时令黄金和股市同步走低。美元指数在周四时隔一个月后再度突破94关口,并在本周结束时守在了这一重要关口上方,令以美元计价的各类资产纷纷承压。虽然黄金能够获得部分避险支撑,但在美元走强和财政刺激无法及时推出导致的通胀风险平淡的情况下,黄金价格仍难走出困境,在周四一度跌破1860美元/盎司关口,并有进一步下修的倾向。
  疫情方面,欧美疫情再度严重,加重了市场对经济重陷封锁的担忧,其中美国单日新增确诊病例再创纪录新高,在周五突破10万例,占全球确诊病例的约五分之一,同时死亡病例达23万例,新增982例至235153例,占全球死亡人数的近五分之一。欧洲地区德国和法国双双宣布采取新一轮的限制措施,表明当地疫情局势的严峻。法国于30日正式实施第二次全国“封城”,为期一个月。法国官方今后每两周将对疫情进行评估。29日是很多商店在“封城”前的最后一天正常营业,记者看到不少民众前往商店抢购多种商品。同时在10月28日,德国总理默克尔与各州州长会谈后宣布,将从11月2日起至11月底在德国全境实施包括关闭大部分公共设施、餐饮娱乐场所以及限制个人出游等在内的多项措施。
  地缘风险方面,综合中国军方、美国国防部消息,中美军方于10月28日至29日举行了一次重要的视频会议。美国国防部当地时间29日表示,该部与中国官员28日至29日举行了第一届危机沟通工作小组(Crisis Communication Working Group)视频会议,讨论危机沟通、危机预防与危机管理的概念,双方同意加强沟通管控分歧。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拉惹勒南国际研究院(S Rajaratnam School of International Studies)研究员Collin Koh说,新的危机沟通工作组反映了中美两国为防止恶化的关系蔓延到军事领域所做的努力。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高净值用户都在用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