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黄金网 > 金市直播

|金市直播

黄金投资者注意!11月市场即将迎来三场“重头戏”

金十数据 佚名

|
  美国大选、美联储利率决议、脱欧议程,三场大戏是否会成为魔幻2020年的高潮?离魔幻的2020年结束只有仅仅两个月了,而在即将到来的倒数第二个月里,我们终于迎来今年最引人注目的重头大戏美国大选,以及美联储利率决议和脱欧议程。下面我们一起来预测一下,这些大戏都将出现怎样的结局,又将如何撼动市场
  01最难产大选剧情或将重演?
  由于疫情可能导致计票工作放缓,如果11月3日无法得出明确的获胜者,可能造成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大的市场动荡,因为市场讨厌不确定性。
  2000年就出现过这种选举状况,阿尔戈尔和小布什之间的角逐在投票日过后四周多时间才尘埃落定,这段时间里标普500指数下跌了5%。
  政治分析人士说,大选越接近,选情就越扑朔迷离。
  截至10月底,民意调查表示,民主党胜算更大,但2016年特朗普意外当选也告诉我们,民意调查并不总是正确的。
  现在到11月3日、甚至大选结果尘埃落定后,投资者可能会更多地离场观望,股市在长期上涨后可能会因为投资者的获利了结而回吐涨幅。
  在10月最后一周,随着对疫情反扑冲击市场,波动率指数(VIX)一度涨至40点以上,处在历史高位。
  SeekingAlpha宏观分析师JJKinahan认为,如果选举顺利结束,我们仍然需要应对疫情,新一波疫情会导致美国和欧洲再次封锁经济。因此,短期内很难看到VIX指数回落至20或更低的正常水平。
  此外,无论最终谁赢,都不一定能马上做什么大事,并在11月产生立竿见影的影响,尤其是如果民主党获胜。
  拜登表示,若当选总统,其首要议程是增加刺激计划、基础设施建设和税收,但新总统要到明年1月才正式掌权,因此还要到掌权之后一段时间才明确他的税收和监管政策导向是什么、对市场有何影响。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揭秘财富增长密码,上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