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黄金网 > 金市直播

|金市直播

刚刚!黄金一波急涨触及1885美元关口 今晚美重磅数据来袭

黄金网 佚名

|
  周四(10月29日)亚市午后,现货黄金短线急涨,金价拉升逾5美元,现报1884.98美元/盎司;日内涨幅0.41%%。目前市场关注将于北京时间今晚8:30公布的美国第三季度GDP数据和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
  


  


  今年一季度美国GDP数据录得-4.8%,随着疫情持续恶化,第二季度GDP数据录得-31.4%,为有记录以来最大降幅。因为第二波疫情刚开始发酵,而且全球并未采取更广泛的限制措施,第三季度经济数据可能反弹。
  市场预期,美国第三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率初值为31%,如果公布值好于预期,或利好美元,打压黄金;反之,则利空美元,金价有望上涨一波。
  通过预期可以看出,美国第三季度经济将会大幅反弹,不过市场已经消化这一预期。此外,美国个人消费支出以及初请失业金人数也会在同一时间公布。如果这几组数据都表现强劲的话,美元指数可能大幅反弹。
  黄金短线承压 未来几周或反弹
  因为没有迹象显示美国即将出台任何财政刺激措施,来缓解新冠疫情对经济的冲击,投资者纷纷买入美元,这令金价承压。有分析指出,现在只有美元才是避险投资对象,美元走强以及投资者追加保证金的需求,都使金价承压。但是如果以史为鉴,黄金的调整将是短期事件,未来几周黄金价格将会反弹。
  【今日重点关注的财经数据与事件】2020年10月29日 周四
  ① 14:30 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召开新闻发布会
  ② 16:55 德国10月季调后失业人数及失业率
  ③ 17:30 英国9月央行抵押贷款许可
  ④ 18:00 欧元区10月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
  ⑤ 18:00 欧元区10月工业及经济景气指数
  ⑥ 20:30 美国第三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率初值
  ⑦ 20:30 美国至10月24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看大咖解读投资趋势,下载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