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黄金网 > 金市直播

|金市直播

现货黄金持稳,波幅进一步收窄;二次疫情冲淡经济前景,但投资者大展手脚还须熬上一周

汇通网版权所有 佚名

|
  周二(10月27日),现货黄金价格持稳,波幅进一步收窄。投资者在美国下周总统大选前总体持观望态度,同时对于第二波新冠疫情冲击经济前景的担忧增强。
北京时间20:16,现货黄金上涨0.12%至1904.18美元/盎司;COMEX期金主力合约微跌0.02%至1905.4美元/盎司;美元指数下挫0.19%至92.891。
欧美迎来新的更大战“疫”
  新一波疫情横扫处于秋冬季节转换的北半球部分地区,迫使一些国家实施新限制措施。感染人数激增令经济前景蒙上阴影。各国政府一直努力避免重新采取以牺牲经济增长为代价的封闭措施。
  英国制药公司阿斯利康周一表示,牛津大学研发的新冠疫苗在老年人和年轻人身上均产生了免疫反应,这带来了一些正面消息。但英国卫生大臣汉考克提醒称,在明年以前疫苗恐怕无法普遍施打,并称“我们还没有做到那个程度。”
  在美国,新冠住院病患人数达到两个月高点,一些州的卫生医疗体系紧绷。任何疫苗皆面临科学与公关方面的障碍。调查显示,出于对安全性、有效性与审批流程的疑虑,仅有约半数美国民众愿意接种疫苗。
  全球已公布的感染病例近4386万,死亡病例已超过116万。美国的死亡和感染病例均位居首位。尽管美国总统特朗普不断抨击疫情升高的报导,声称新冠病例数上升是因为测试数量更多,但这样的说法缺乏根据,并没有数据支持,也遭到卫生专家驳斥。
  欧洲的情况异常残酷,新增病例稳步增加促使欧洲很多地区收紧防控举措。以法国为首的一连串国家报告新增病例创纪录,法国上周日新增病例首次超过5万例。欧洲疫情死亡人数已经超过25万人。
  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UNCTAD)周二发布报告称,2020年上半年全球外商直接投资(FDI)较上年同期减少49%,全年料将减少至多40%,受深度衰退担忧影响。流入欧洲经济体的FDI首次转为负值,从2020亿美元降至负70亿美元,流入美国的FDI减少61%至510亿美元。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高净值用户都在用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