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黄金网 > 金市直播

|金市直播

实际利率走低,过去几十年“教科书”般的投资组合收益缩水60%!黄金或成为新的配置标杆

汇通网版权所有 佚名

|
  疫情带来的经济影响可能会对市场上已经成功运作几十年的资产配置方案造成侵蚀,因为未来几年,由于利率将接近零,传统债券投资不再是稳定的收益来源。
  60/40投资组合是很多投资顾问都会选择的资产配置方案,它将投资组合60%的资金分配给股票,将40%分配给债券。
  这种交易思路的原理是,分配给股市的资金将会捕捉股票的长期收益,同时在股市短期处于低迷时依靠债券获得稳定的固定资产收益。
  在过去几十年,由于债券收益率有效抵补了股市低迷时期的损失,因此这套投资组合方式一直维持每年10%的稳定盈利。
  但是随着美债收益率已经跌破1%,债券的抵补作用消失,今年以来该策略的盈利空间仅有4%左右。随着债券收益率进一步下滑,未来几年可能进一步滑向3.5%。
  考虑到全球宽松环境下,通胀升温可能会进一步稀释实际收益率,追求更多收益的投资者可能会放弃这一交易思路,在资产组合中配置更多能够跑赢通胀的资产,而黄金作为最典型的代表,可能将受到青睐。
在过去,60/40投资策略运作良好
  债券对冲增长风险,股票对冲通胀。60/40投资规则目前有效,因为两种资产的结果呈负相关。但是这种关联很快就会转换,这就是60/40这种资产分配方式可能不再起作用的原因之一。
  在过去的四到五十年中,60/40 的资产配置方式表现出色,在此期间每年收益约10%。
  60/40的基金也将有助于弥补今年的损失。自今年年初以来,先锋公司的平衡指数基金的收益超过了4%。标普500同期下跌超过1%。
  尽管该产品组合在过去40年中一直运作良好,但该策略可能会逐渐失效。
  债券收益率太低
  目前,美国10年期美债收益率仅为0.68%。债券价格与收益率方向相反。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跟牛人学投资,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