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黄金网 > 金市直播

|金市直播

传统黄金消费大国需求不断下降,对金价反弹构成压力

环球外汇网 佚名

|
  巴菲特曾经有一句著名的评论:做多黄金,就是在做多恐惧。如果人们变得更恐惧,你就能赚钱,如果人变得不那么恐惧,你就会亏钱,但黄金本身不会产生任何东西。它只能让你闲时拿出来看一看,摸一摸或者能使你感到心安。然而,今年,这位“奥马哈先知”与包括全球最大对冲基金桥水在内的投资者一道买入了黄金。
今年第二季度,巴菲特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斥资5.65亿美元收购了全球第二大金矿商巴里克黄金公司的部分股份。巴里克股价自4月初以来已上涨37%。桥水基金的文件显示,今年第二季度,该公司买入黄金支持的交易所交易基金(ETF)的价值为3.16亿美元。
  西方投资者的这种兴趣促使金价从2018年夏季的1160美元的低点上涨至8月的创纪录高点2073美元/盎司,使该贵金属成为全球表现最佳的金融资产之一。对冠状病毒和负收益率债券的经济影响的担忧日益加剧,今年以来,对黄金支持的ETF的投资已超过600亿美元,比金融危机期间的2009年增长了50%。
  大流行让投资者相信,黄金可以用来对冲股市泡沫和经济风险。世界黄金协会首席执行官David Tait表示,一些大型投资者希望用黄金来抵御经济放缓或通货膨胀。
  今年3月,随着全球股市崩盘,黄金价格一度下跌,但到8月初,金价已上涨22%。Tait表示:“它让许多过去将黄金视为末日交易的人,开始从更广阔的视角来看待它。”
然而,在黄金的传统消费大国印度和中国,今年的需求不温不火。在中国,由于国内需求疲软和出口限制,黄金价格比全球市场每盎司低53美元。
  零售消费需求减弱,这可能会威胁黄金的上涨,就像金融危机之后的那样。黄金ETF现在占全球黄金需求的35%,而十年前仅为8%,但流入量开始放缓。全球最大的黄金ETF SPDR Gold Shares在9月录得八个月来首次净流出。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财视APP,我的智能移动投资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