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黄金网 > 金市直播

|金市直播

每周黄金调查:多份调查一致看涨!黄金多头受到打压后仍潜力十足?

FX168 文星晴

|
  本周,黄金因美联储决议下挫。但周六(9月12日)公布的每周金融市场调查显示,分析师和交易员对黄金下周的前景多数看涨。在接受每周金融市场调查的交易员及分析师中,看多黄金占比达到60%,看跌和盘整比例各为20%。
  本周美联储上调了对今年整体的经济预期。美联储预计,2020年底GDP增速预期中值为-3.7%,6月预期为-6.5%。但其对明年的经济预期小幅下调——2021年底GDP增速预期中值为4%,6月预期为5%。同时,分析师指出,美联储的声明内容倾向于鸽派,声明中的显著变化是“委员会力求在一段时间内让通胀适度超过2%。”但令市场失望的是,美联储并未给出政策改变的更多细节,比如“适度”的幅度是多少,“一段时间”有多长。美联储也没有表示会进一步增加刺激政策。
  无论是提高经济预期,还是缺乏进一步针对宽松货币政策的指引,都不利于黄金。前者打压了黄金的避险需求,后者则利多美债收益率和美元,进而施压以美元计价且无固定收益的黄金。
  但除了对于央行货币政策的疑虑,中美关系本周也引发担忧,加上全球疫情仍不容乐观,经济复苏态势仍具不确定性,以及美国大选临近,多个风险因素均支撑黄金的避险需求。
  原子资产管理(香港)有限公司创始人兼基金管理人周一表示:“本周金价继续持稳于1900上方,SAR停损指标未被跌破,美联储决议之后美元仍呈现冲高后回落,表明其反弹力度相当疲弱,对金价后市起到支撑作用。周末传出消息,中加贸易协定被终止,对进一步提升市场避险情绪带来助理,当前美国大选已逐渐临近,各国间贸易争端和地缘局势仍显紧张,对金价后市继续看高带来正面影响!下周策略逢低做多!”
  麦克·奥尼尔先生(Michael O'Neill)独家为供稿称:“黄金正处于打破自8月10日以来限制价格走势的横盘三角形格局的边缘。1970美元/盎司区域阻力的决定性突破为重新测试2000美元/盎司打开了大门。美元重新走强可能成为催化剂。”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你看不到的秘密,都在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