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黄金网 > 金市直播

|金市直播

黄金交易提醒:金价展开调整,但美联储“平均通胀目标”呼之欲出,中线多头趋势未改,关注美国PPI

汇通网版权所有 佚名

|
  周二(8月11日)现货黄金延续回调的走势,并跌破2020美元关口,现报2018.17美元,跌幅0.45%。
  因美国尚未就刺激计划达成一致,同时美国经济数据改善,美元刷新一周高点,黄金近几个交易日有所走弱,目前黄金较纪录高位回落超50美元,如果近期出现更多的获利抛盘,警惕黄金近期存在进一步回调的风险。上周五黄金ETF持仓出现3月以来最大的单日持仓下降。同时分析师还警告,美国大选和疫苗的进展可能会使得黄金势头出现根本性的转变,市场也需要保持关注。
  不过尽管美国经济数据改善,但是复苏的势头已经放缓,且仍然远低于疫情前的水平。而随着近期疫情蔓延出现加速的迹象,意味着对于经济的冲击还将持续一段时间,这将继续提振金价。
  同时美联储正在考虑“平均通胀目标”以应对当前通胀低迷的情况,这意味着美联储可能会超调,但是这可能会导致普通民众生活成本的上升,加剧经济复苏的难度。因此黄金下方支撑依然明显
  总体而言,短时间市场需继续关注疫情进展、美国刺激方案以及经济数据表现。日内关注美国PPI数据,如果周二PPI和周三CPI数据持续改善,可能会缓解美联储加大刺激的决心,这可能会部分施压金价。
美国迟迟未就刺激方案达成一致,美元刷新一周高位,施压金价
  U.S.Global Investors首席交易员Michael Matousek表示:“这只是这波升势中的自然回调,人们只是在获利了结,因金价经历了如此快速的上行,且美元过去两天一直在上涨,”
  当日稍早,美国财长努钦表示,最早可能在本周就新一轮援助计划达成协议,金价因此受到些许提振,但在他拒绝透露何时可以恢复磋商后,金价抹去了涨幅。
  周一美国财长努钦表示,如果民主党人“讲道理”的话,特朗普政府和国会最早可能在本周就新一轮新冠疫情救助计划达成协议。但民主党表示,双方在上周五磋商破裂后就没再进行沟通。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财视APP,我的智能移动投资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