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黄金网 > 金市直播

|金市直播

大数字的非农为何没有令市场兴奋!?美元跌至93、黄金扳回所有跌幅回到2060附近……

FX168 文冷静

|
  周五(8月7日),美国7月非农就业报告出炉:7月非农就业人口增加176.3万,超过市场预期的增加150万。这也印证了特朗普此前说的周五出炉的就业人数将是个“大数字”。
  不过大数字非农之后,市场似乎没有表现得非常兴奋,黄金回升扳回日内所有跌幅;美元回落至93关口附近;美股期货仍然维持走低……这背后可能还是在于,尽管非农优于预期,但是因为疫情的严峻形势,就业市场很有可能变得更差,甚至8月就可能出现负数非农。
  此外,美国7月非农就业数据显示劳动参与率下滑,这可能是表面向好的数据背后的一大隐忧;显示因为疫情的影响,部分长时间失业的人口选择退出就业市场,这对于经济前景而言仍是利空。
  同时数据显示兼职就业活动水平上升,也意味着就业复苏的质量和程度仍没有表面的数据那么乐观,这使得美元指数在数据发布后短暂走强后便出现变本加厉回落。
  路透指出,随着新冠肺炎感染病例的再度激增,美国7月份就业增长大幅放缓,这是迄今为止最清楚的证据,表明美国经济复苏步履蹒跚。失业率从6月份的11.1%下降到10.2%,但失业率下降的部分原因是部分人将自己错误地归类到“有工作”部分。
  彭博分析师Chris Anstey指出,尽管7月非农数据很好,但有一个问题是,这将如何影响美国铃铛有关财政刺激方案的谈判。共和党和民主党仍然存在很大分歧,今天是双方为达成全面协议而设定的最后期限。
  一组更糟糕的数据可能会让他们更接近妥协。但现在可以看到,7月非农数据向好……
  加拿大蒙特利尔银行分析师指出,这是非农就业数据连续高于ADP数据100万人以上的第三个月,但情况不足以撼动美债市场。
  普林斯顿大学经济学家称,在失业15至26周的人数正在突飞猛进地增长,如果这种情况继续下去,人们会担心长期失业会对技能群体产生有害影响。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揭秘财富增长密码,上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