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黄金网 > 金市直播

|金市直播

美联储疯狂“印钞”埋下隐患,黄金上涨或引发大麻烦

金十数据 佚名

|
  金价上涨或预示着美国货币市场的崩溃早在4月份,分析师穆尔曼(HubertMoolman)就已指出,金价上涨或许是货币崩溃的预警信号。他之前通过比较今年与2008年金融危机时黄金的表现,得出了这一结论。而在近日,他再一次强调了这一观点。
  在2008年金融危机期间,美联储大幅增加了基础货币,以防止金融体系崩溃。而现在,他们正处于类似的情况,并采取了同样的做法。
  下图显示了今年的基础货币走势与2008年的相似性。  

  通过2008年采取的措施,美联储得以避免金融体系的崩溃。那么当前的措施也能产生相同的结果吗,还是会完全不同?
  穆尔曼认为,要回答这个问题,黄金或许是最重要的参考因素。
  当美联储在2008年大幅增加基础货币时,黄金用了很长时间才跟上基础货币的涨幅。
  当时,美联储大约在4个月的时间里将基础货币翻了一番,而黄金价格几乎用了三年时间才翻了一番,到很晚的时候金价涨幅才迎头赶上基础货币的增幅。
  那时,黄金并没有预警金融体系可能崩溃。这表明,人们对货币体系仍有相当大的信心,认为它能够继续维持下去。
  相比之下,目前的基础货币也是在大约4个月的时间里差不多翻了一番。不过,黄金却似乎没有呈现与2008年类似的走势。
  下图显示了黄金对基础货币增加的反应。  

  在2008年金融危机前后(基础货币大幅增加期间),黄金跌至谷底,比当时的历史高点低34%左右。大约4个月后,黄金较该低点上涨了47%,但没有创下历史新高,而是在出现低点的13个月后才创下历史新高。
  而在目前的危机中(同样是基础货币大幅增加之后),黄金3月份一度从阶段性高点下跌了25%左右。值得注意的是,从百分比上看,这次的跌幅远小于2008年危机时期,这表明这次的金价更具有弹性。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上财视,带你赚钱带你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