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黄金网 > 金市直播

|金市直播

金价再创历史高位,美国疫情的负面冲击极大,官方释出悲观论调;但涨势受两大因素牵制

汇通网版权所有 佚名

|
  周一(8月3日),国际金价升至纪录高点1988.40美元/盎司,新冠病患增加带来的负面效应令人感到忧心。不过中国7月份工厂活动以近十年来最快的速度增长,稀释了黄金的避险魅力。美元走强也限制了黄金涨幅。
  北京时间15:49,现货黄金下跌0.21%至美元/盎司;美元指数上涨0.18%至93.613。CMC Markets首席策略师Michael McCarthy表示:“整个市场人气在恶化。首先,感染率上升是全球的实质性担忧,也是金价的真正支撑。有鉴于此,这种状况也推动美元上涨。”
  全球已有超过1824万人确诊新冠肺炎,美国感染人数继续激增至逾481万。新冠病例上升以及国际关系对峙发酵打击了全球经济迅速复苏的希望,推动资金流入黄金等避险资产。金价今年累计上涨近30%。
  辉立期货分析师在报告中写道:“本周五(8月7日)美国的联邦失业救济到期,使黄金获得避险买需,因为救济计划到期将影响美国消费者的收入和支出,因此美联储将保持宽松立场。”
  白宫和美国总统特朗普的竞选团队上周日(8月2日)试图平息特朗普推迟2020年大选的想法,称大选将在11月3日举行。白宫幕僚长Meadows表示,特朗普提出推迟美国投票的想法是在表达对邮寄选票的担忧。
  美国白宫冠状病毒专家上周日表示,美国正处于新型冠状病毒爆发的新阶段,感染情况在农村地区和城市“非常普遍”。美国国会议员正在努力制定一项新的刺激计划。白宫幕僚长Mark Meadows上周日表示,他对近期达成冠状病毒救助法案的协议并不乐观。
  美国明尼亚波利斯联储主席卡什卡里上周日表示,如果全美非常认真地封锁四至六周时间,对美国经济可能有好处。他并补充说,国会可以负担金额庞大的新冠疫情纾困行动。
  财新7月中国制造业PMI超预期升至九年半高位,生产和新订单亦创九年半新高,显示供需段均在稳步复苏,进一步确认中国经济发展呈现稳定转好态势。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高净值用户都在用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