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黄金网 > 金市直播

|金市直播

决策分析:怎么回事?美元全线反攻、黄金冲高回落失守1970 警惕特朗普下一行动

FX168 文Becky

|
  周一(8月3日)亚洲交易时段,风险情绪谨慎乐观,亚股多数反弹,A股涨势喜人。
  截止收盘,日经225指数收盘上涨2.24%;澳大利亚ASX200指数收盘下跌0.03%;韩国KOSPI指数收盘上涨0.07%。A股全线反弹,其中创业板大涨超2.6%。
  日内公布的中国财新PMI数据向好,这给风险人气带来了提振,此外,中国卫星导航系统办公室表示,北斗三号之后的后续规划已经启动,这也刺激多个板块急涨。
  8月3日公布的7月财新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录得52.8,较6月提高1.6个百分点,为2011年2月以来最高,连续三个月处于扩张区间,为2011年2月以来最高。这一走势与国家统计局制造业PMI一致。国家统计局公布的7月制造业PMI录得51.1,高于上月0.2个百分点。
  制造业界对中国未来12个月持乐观态度,7月中国制造业乐观度虽较上月小幅回落,但仍处于较高水平。企业普遍看好增长前景,原因是预期经济将从疫情中继续恢复,市场需求将进一步增强。
  但与此同时,美国疫情局势不容乐观。随着疫情感染人数增加,一些州开放经济的举措倒退。
  评级机构惠誉周五将美国“AAA”评级展望从“稳定”下调至“负面”,指因该国信用实力正在弱化,包括抗疫刺激政策导致赤字增加。
  惠誉还表示,美国财政政策的未来方向部分取决于11月总统大选结果及之后的国会构成,警告存在政策僵局延续的风险。
  此外,美国国会目前尚未敲定新的刺激方案,两党关于失业金的问题始终僵持不下。共和党希望将失业金发放暂时延期一周,而民主党认为要延期就延期更长时间,而不是出台一些短期、零散的举措。
  白宫幕僚长Mark Meadows周日表示,他对很快就下一轮立法达成协议不抱乐观态度。立法将为受冠状病毒疫情严重打击的美国人提供救助。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你看不到的秘密,都在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