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黄金网 > 金市直播

|金市直播

5月非农两大爆暖!疫情下的美国经济已遇拐点?特朗普难掩喜悦连发四推、将在白宫作最新讲话

FX168 文十门

|
   周五(06月05日),欧市盘中,公布美国5月非农报告,呈现两大意外爆暖。
  报告显示,5月美国非农新增“非负为正”,为250.9万;失业率好于预期,为13.7%,但平均小时薪资增幅环比减少1.0%。
(5月非农报告,来源:Marketwatch)
  报告同时下修4月数据至减少2070万人。
  数据公布后,现货黄金短线急跌12美元,快速失守1700和1690大关,至发稿前空头更加发力,拉低价格来到1682.23一线。
(现货黄金3分钟,来源:FX168)
  美元指数多空加剧,但多头攻势因受风险偏好的影响,未能如愿拔地而起般的涨势,令多头至发稿最高来到96.97一线,尚未突破97关口。
(美元指数3分钟,来源;FX168)
  美股期货同时跃升,道指期货跃升500点,指向今晚道指将高开高走近600点的表现。
  在报告公布后,CNBC评论称,5月非农就业人数增幅创下自1939年以来美国历史上新高。
  美国总统特朗普同时连发4条推特,表达对这一报告的“喜悦之情”,特朗普称,30多年以来从未看到过这样的数字,其将在当地时间上午10点,于白宫对5月非农报告做出讲话。
(特朗普推特,来源:Twitter)
  数据解读:
  5月报告中,娱乐和服务业新增就业人数几乎占了整份报告的一半,继4月该领域损失就业人数750万人之后,有120万人5月重返工作。
  由于美国各个大州逐步开始放宽封锁措施,酒吧和餐厅5月新增就业人数达140万人。
  建筑业5月新增就业46.4万,基本弥补4月损失的一半;教育和健康服务业新增就业42.4万;零售业则在遭遇4月230万份就业损失后,5月就业新增为36.8万。
  机构点评:
  Citizens Bank全球市场负责人Tony Bedikian解读指出,“尽管对于新常态将如何仍有待观察,但除非遭遇疫情第二波高峰,美国经济可能已经转至拐点,今晚意外的非农新增已经给出证明。”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上财视,带你赚钱带你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