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黄金网 > 金市直播

|金市直播

现货黄金维持温和反弹势头,投资者担心国际局势继续恶化;但中国有望给市场吹来暖风

汇通网版权所有 佚名

|
  周五(5月29日),国际金价维持小幅反弹势头,因为在冠状病毒大流行的影响下,国际关系对抗意味趋浓让投资者感到不安,这推动了黄金的避险需求。然而金价本周料连续第二周收跌,因全球多国继续推出宽松措施,提振了经济复苏的希望。
  北京时间15:53,现货黄金上浮0.07%至1719.54美元/盎司;美元指数下跌0.15%至98.331。
Refinitiv旗下的金属咨询公司GFMS的分析师Cameron Alexander表示:“经济复苏预期向好拖累金价上涨,但国际关系紧张程度加剧有给金市带去支撑。”
  调查显示,中国5月官方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预计小幅回升至51.0,将是连续第三个月维持在扩张区域。这表明在财政和货币政策支持下,伴随复工复产正趋近正常水平,中国工业5月将延续回暖。
  美联储周四(5月2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联储资产负债表总规模已升至7.15万亿美元。从长远来看,中央银行增加金融市场的流动性,降低利率和增加货币供应量对黄金是利多的。
  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周四表示,负利率对美联储来说不是一个有意义的工具,“我认为我们还有其他更有效且更有力的工具来刺激经济。”
  威廉姆斯说,美联储通过包括新的紧急贷款安排在内的流动性计划成功地稳定了金融市场,并帮助信贷流向家庭和企业,他认为这些措施不会导致经济过热。
  华盛顿邮报周四援引三名知情人士的话报导称,白宫今年夏天不会发布包括联邦赤字预测在内的最新经济预测,因新冠病毒大流行导致的经济波动使预测建模很困难。不过白宫尚未对此作出正式回应。
  白宫通常在每年的7月或8月发布经济报告,在每年2月发布联邦预算之后。报导称,今年的经济报告将不包括经济预测,预算专家对邮报表示,至少自1970年代以来,经济预测就没有在报告中缺席过。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你看不到的秘密,都在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