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黄金网 > 金市直播

|金市直播

黄金周评:疫情肆虐,美元逆势而上;纵使美国才市一片惨淡,金市仍遭大买家冷落

汇通网版权所有 佚名

|
  尽管惨淡的美国就业数据放大了新冠疫情造成的经济影响,加剧了人们对新冠病毒疫情造成经济损失的担忧,但不敌投资人为弥补股票损失而寻求套现带来的压力,美元走强限制了金价涨幅。
  现货黄金本周小幅收跌0.58%至1616.20美元/盎司,金价周中触及3月24日以来地位至1567.87美元/盎司,盘中累计波幅近70美元;美元指数收高逾2.4%。
  

  美国3月非农就业岗位减少70.1万,结束了为期113个月的史上持续时间最长的就业增长,因控制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严格措施导致商店和工厂关闭,证实经济已经陷入衰退。美国道琼斯和标普500指数本周收跌逾2%。
  波士顿联储主席罗森格伦表示,旨在遏制新冠疫情扩散的社交疏离措施已经使经济“停滞不前”,并可能导致失业率“大幅上升”。
  高盛进一步大幅下调美国第二季经济预估,预测当季实质国内生产总值(GDP)环比年率将下降34%,并预计到今年年中失业率将升至15%。
  CMC Markets首席策略师Michael McCarthy说:“情势越糟,股票和黄金之间的关联性就越强,因为如果我们看到经济进一步恶化,那将同步拖累黄金和股票市场。”
  美国未来两周是关键
  美国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近28万人,其中死亡病例逾7000。随着美国更多州实施居家措施以抑制冠状病毒疫情,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飙升至逾664万人,连续第二周刷新纪录高位。
  总统特朗普向美国人发出警告称,在抗击新冠病毒的战斗中,未来两周将非常艰难,他敦促每个人在4月底之前都要遵守联邦政府的保持社交疏离相关指引。
  美国政府首席传染病专家上周末警告称,美国新冠病毒感染病例可能达到数百万,会有20万人死亡。目前纽约、新奥尔良和其他大城市出现医疗物资短缺的情况。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你看不到的秘密,都在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