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黄金网 > 金市直播

|金市直播

11年首次!非农锐减70.1万,美国3月份失业率升至4.4%!黄金投资迎来绝佳机会

黄金网 佚名

|
  11年首次!美国上月非农锐减70.1万,美国3月份失业率升至4.4%。据报道,由于为遏制冠状病毒大流行的严格措施,美国关闭了大量企业,这迫使很很多美国人留在家里,3月美国经济失去了701,000 个工作岗位,终结了长达十年的就业增长记录。这是美国非农就业岗位自2010年9月以来的首次下降,也是自2009年3月以来在大萧条期间降幅最大的一次。同时,失业率也从2月份的半个世纪低点3.5%跃升至4.4%。另据法新社4日最新报道,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在过去24小时内新增1480例新冠肺炎死亡病例,累计死亡7406例。报道称,这是美国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单日新增死亡病例最多的一天。
  


  数据公布后,现货黄金短线上扬5美元,随后回吐涨幅。COMEX最活跃黄金期货合约在北京时间20:30-20:32三分钟内成交量为3762手,交易合约总价值超6亿美元。
  
  11年首次!非农锐减70.1万,美国3月份失业率升至4.4%
  数据显示,3月份美国失业率升至4.4%,而前一个月该指标还位于近50年来低位的3.5%,0.9个百分点的月度增幅也创1975年1月以来最高值。非农业部门削减了70.1万个就业岗位,属十年来首次。该数据也接近2009年5月金融危机时创下的80万人峰值。
  


  具体至行业,由于消费者大量流失,服务业、尤其是消费型服务行业受到最沉重打击。当月,休闲和酒店业损失了45.9万个工作岗位,其中有41.7万个集中在餐厅和酒吧。美国劳工部说,新冠疫情几乎抹杀了美国餐饮业过去两年来的所有涨幅。同时,零售业削减了4.6万个工作岗位,建筑业和儿童保育行业也分别裁员2.9万人和1.9万人。
  


  
  非农就业指数是什么,因何急剧下降?美国劳工部:糟糕的数据归因于疫情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跟牛人学投资,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