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黄金网 > 金市直播

|金市直播

大揭秘!为什么现货黄金和美股“诡异”同跌?

金十数据 佚名

|
  黑色星期一过后,市场并没有平复下来。相反,恐惧、担忧迅速传染,全球各大市场的抛售浪潮愈演愈烈。周二,金市、股市、油市惨遭血洗,无一幸免......
  01行情梳理
  极为罕见的是,连续两个交易日,全球股市上演了疯狂的抛售潮。美股三大股指继周一大跌3%,周二继续狂泻:
  
标普500指数跌3%,刷新去年12月5日以来新低,4天内跌超7.5%。
  道指收盘下跌3.15%,两日累跌约1800点,是2018年2月以来最大的两日跌幅。
  纳指收盘下跌2.77%,跌破9000点创下2016年6月英国脱欧公投以来最大的两日跌幅。
  欧股集体下跌,德国、英国、法国基准股指的跌幅接近2%。
  
在短短两个交易日内,欧美股市市值蒸发近3.5万亿美元。  

  同为风险资产的原油也备受打压:WTI原油跌破50美元大关,一度跌3%;布油也跌超2%,下破55美元/桶,为2月13日以来首次。  

  令人颇感意外的是,这股抛售浪潮甚至蔓延至金市。
  
现货黄金自周一触及1689美元、创下7年新高后持续走低,周二一度跌至1625美元/盎司,两日波动幅度达近65美元。
  现货白银周二盘中一度失守18美元关口,最终收跌3.41%;而COMEX白银期货昨日日内跌幅更是达到5%。
  
美元指数也扛不住下跌,美指跌破99大关;美元兑日元跌破110关口,刷新一周以来新低。  

  
  02精选分析
  ▶美股空头终于熬出头了
  相信不少人对一周前黄金、美股和美元同时上涨的狂欢景象仍记忆犹新。当时就有分析师警告,黄金和风险资产价格同步走高预示市场存在潜在紧张关系,若市场情绪突变,最先出现动摇的很可能是股市。
  面对热火朝天的股市,当时投资者对唱空的声音已经熟视无睹。然而,一周后,分析师的担忧应验。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上财视,带你赚钱带你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