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黄金网 > 金市直播

|金市直播

黄金重返1650关口,多头手握四大理由,未来一至两年仍有望上探2000美元

汇通网版权所有 佚名

|
  周二(2月25日)尽管因市场担忧情绪缓解,现货黄金快速回落,最低触及1625.22美元,较周一创出的逾七年高位1689.31美元,累计下跌近75美元。
  不过随着周二晚间美国疾控中心警告称全球公共卫生事件存在的风险,美股周二继续重挫,这使得黄金收复部分跌幅,周三欧盘时段最高触及1655美元,收复1650美元关口,距离1625.22美元低点回升近30美元。
  分析人士认为至少有四个因素将继续支撑金价。此前黄金大跌主要是黄金严重超买后,部分多仓获利了结,随着市场避险情绪升温,投资者再次布局多单,这推动金价回升。花旗集团认为,市场的不确定性可能在未来一至两年推动金价升至2000美元。
全球公共卫生事件令市场避险情绪升温,推动资金持续流入黄金ETF
  尽管国际贸易乐观情绪使得市场风险偏好回升,但是随着近期公共卫生事件等不确定性,市场对于全球经济放缓的忧虑再度升温。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最近表示,公共卫生事件可能使全球经济增长下降0.1%。同时IMF也下调了1月份的全球增长预期。
  由于股市波动加剧以及市场避险情绪升温,黄金在2020年依然炙手可热。到目前为止而最大的黄金ETF SPDR Gold Share GLD已经上涨了7.5%,暗示了市场对于全球公共卫生事件的不确定性持谨慎立场。
  同时此前数据显示,黄金支持的ETF的持仓量连续22个交易日增长,是有史以来最长的一次增长期,也暗示市场避险买需回升。
  花旗集团分析师阿卡什·多希(Aakash Doshi)预计,未来一两年,金价将突破每盎司2000美元,较目前上涨约22%。
  而高盛预计,如果全球公共卫生事件不确定性依旧存在,预计金价将触及1850美元。
  全球政策宽松以及负收益资产激增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高净值用户都在用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