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黄金网 > 金市直播

|金市直播

1600美元上方的黄金值不值得买?

金十数据 佚名

|
  近日,继突发性卫生事件爆发以来,更多风险因素被逐一引爆——中东地缘政治风波迭发,气候变化引发各地出现异常气象灾害,经济放缓迹象愈加明显,市场对央行政策预期出现变化......随之而来的就是市场避险情绪的再次升温。
  在短短的几天里,各路大神纷纷调整资产配置和预期,躁动的资本早已汇聚成一股避险资金洪流,其中黄金再一次成为交易员们购买和热议的中心。
  在昨日的狂欢过后,相信大家最好奇的一个问题是:1600美元水平的金价是否值得购买?今天,金十就整理了各方各面的消息以供大家参考,也欢迎交易员们在评论共同探讨文中各个分析师提出的观点和看法。
  01行情梳理
  在这场资金洪流中,受益的避险资产可不止黄金,下面我们一起看看各路资产的表现。
  首先,在贵金属市场中,最受关注的无疑是黄金、白银和钯金。
  自2月初以来,现货黄金多头呼声热烈,其涨势也相当强劲。黄金在18日、19日接连突破1600、1610美元大关。
  截止至19日,白银依旧维持在18美元/盎司上方,且涨势更为凌厉。本周以来白银的实际涨幅已经超过了黄金。
  钯金创纪录的频次更是让人惊讶。2020年以来,钯金已经在其中的13日刷新历史高位,如今钯金正稳居2800美元关口上方。
  


  其次,在汇市上,美元一枝独秀,其他常规避险货币日元和瑞郎继续受疫情和经济方面的负面作用打压。
  如今美元多头已在100大关附近,不少交易员已经摩拳擦掌等待下一场进攻。
  


  让人意外的是非传统避险资产美股的行情也相当不错。
  周三(18日)美股继续在一片唱空声中收高,纳指与标普500指数均创收盘与盘中历史新高,科技股领涨。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高净值用户都在用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