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黄金网 > 金市直播

|金市直播

现货金价回落欲补周一缺口,亚洲避险放缓、强势美元给金价压力,但诸多焦点事件仍是支撑

汇通网版权所有 佚名

|
  周二(1月28日)纽约时段,现货金价维持震荡回落的走势,金价有望填补周一向上跳空缺口。在本周金价大幅度上涨之后,金价回落调整。虽然亚太地区公共卫生安全事件是避险焦点事件,但分析认为此次事件对市场影响将是短暂的,不过中东局势、美国大选,以及全球经济放缓的担忧情绪仍然是金价中期上行的支撑。
  强势美元成为施压金价回落的重要因素之一,因当前除了美联储之外的其他主要经济体央行都有降息预期,欧洲央行上周决议鸽派,英国央行本周降息预期,澳洲联储下周降息预期以及加拿大央行上半年降息预期都给这些品种带来压力,而侧面支撑美元。同时美元也存在一些避险属性,使得美元升至近两个月高位。
  接下来投资者需要密切关注本周美联储决议给市场的指引,目前美联储委员们对于经济前景还处在观望状态,而市场对于美联储的政策却有着鸽派预期,美联储本周究竟能否如市场之愿释放更多鸽派基调,值得我们期待。
亚太地区的公共卫生安全事件暂时有所缓和
  由于事件不断升级,超出分析师预期,亚太股市全线下跌,尤其是航空股受重创。周二亚洲股市全线下跌,韩国股市大跌逾3%,日本股市下跌近1%。中国大陆和香港股市因春节假期休市。韩国大韩航空股价大跌逾6.5%,澳洲航空股价大跌5.4%。新加坡航空下跌3.5%,日本全日空下跌0.15%。
  不过,进入到纽约时段,欧美投资者并不认为本次公共卫生安全事件会给亚洲经济带来太多影响,对欧美经济影响更是有限,因此该避险时间有所缓和。
  虽然来自亚洲的避险推升金价,全球股市处于动荡之中,但欧美分析师对此却表达了相对乐观的观点。分析师指出,参考之前的非典对金融市场的影响,此次事件可能只是短暂影响市场信心,事件过后市场信心就会很快恢复。尤其是欧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上财视,带你赚钱带你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