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黄金网 > 金市直播

|金市直播

推升金价的要素:为什么美联储无法阻止美国进入零利率

图表家 佚名

|
  三年前,当杰夫·冈德拉赫和比尔·格罗斯这样的市场明星充斥着媒体时,谈论“债券牛市已死”,而利率将上升至4% ,甚至更多。
  尽管当时的概念似乎很可笑,特别是在美联储正准备提高利率并减少资产负债表的时候,但在杠杆这一关键方面却被忽略了。
  “有一个假设是,由于利率低,已经得出了债券牛市不可避免的结论。此假设的问题有三点:
  所有利率都是相对的。随着全球超过10万亿美元的债务负利率,美国利率将飙升的假设可能是错误的。美国国债收益率的上升吸引了负收益率国家的资本流入,这推低了美国的利率。鉴于中央银行目前为抑制利率以保持新生的经济增长而在全球范围内采取的行动,最终美国国债的零收益率是并非不现实。
  即将到来的预算赤字飙升。鉴于华盛顿缺乏财政政策控制,并承诺将来会继续慷慨解囊,因此未来几年预算赤字将激增至1万亿美元以上。这将需要发行更多的政府债券来为未来的支出提供资金,随着税收的下降,在下一次经济衰退之际,这一数字将被放大。
  中央银行将继续保持债券购买者的现状,但在下一次经济衰退期间将变得更具侵略性。美联储为抵制下一次经济衰退而推出的下一轮量化宽松计划可能是2-4万亿美元,这将使10年期国债收益率逼近零。
  当然,自从撰写该文章以来,让我们看看我们目前的立场:
  负收益债券飙升至超过17万亿美元,将更多美元推向正收益美国国债,导致利率在2019年创十年新低。
  预算赤字的确膨胀到了1万亿美元,并将在2020年超过该水平,因为政府的慷慨捐助继续在华盛顿肆虐。
  美联储在极短的时间内试图提高利率并减少膨胀的资产负债表之后,通过降低利率和通过增加债券购买来充裕系统流动性而完全扭转了政策立场。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上财视,带你赚钱带你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