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黄金网 > 金市直播

|金市直播

黄金探底回升,多空延续激烈对峙;英镑剧震逾230点,新脱欧协议出世,仍不乏唾弃声浪

汇通财经APP 佚名

|
  周四(10月17日),英欧达成脱欧协议的消息传出,英镑兑美元汇率一度飙升至五个月新高,加上近期公布的美国9月数据疲弱,以及对贸易改善持谨慎态度,施压美元指数录得8月下旬以来新低97.476。
  现货黄金多空对峙加剧,日内一度下跌逾0.4%,但随后顽强收复全部跌势。随着英国国内再度传出对脱欧协议的反对声浪,英镑回吐日内全部涨幅,并重新转跌,短线剧震逾230点。
北京时间21:09,现货黄金运行在平盘1490.13美元/盎司附近;COMEX期金主力合约微跌0.02%至1493.8美元/盎司;美元指数下挫0.24%至97.788。
日内传出消息称,欧盟与英国达成脱欧协议。英镑兑美元一度飙升近180点,创下5月13日以来新高至1.2987。
欧盟峰会公报草案显示,欧盟领导人将宣布英国自11月1日起脱欧,欧盟领导人将为脱欧协议背书。欧盟首席脱欧谈判代表巴尼尔表示,脱欧过渡期将持续到2020年底,北爱尔兰继续作为进入欧盟单一市场的入口。
  反对声浪此起彼伏
  但北爱尔兰民主统一党(DUP)确认,不会支持约翰逊的脱欧协议。并表示,周六的议会投票“将只是一个漫长时期的开始”。英镑回吐日内全部涨幅并转跌。
  英国工党领袖科尔宾更是直言,约翰逊磋商达成的脱欧协议比前首相特雷莎·梅那份曾受到大量反对的脱欧协议更糟糕。
  苏格兰首席大臣斯图金也指出,过去投票反对脱欧协议的没有人会支持这个协议。英国独立党领袖法拉奇称,比起议会通过这份脱欧协议,更倾向于推迟脱欧或者大选。
  英国首相府消息人士称,英国首相约翰逊要求各位领导人排除进一步推迟脱欧的选项。根据《本恩法案》(Benn Act),如果到那时仍未达成协议,约翰逊将不得不要求欧盟再次延长英国脱欧期限。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揭秘财富增长密码,上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