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黄金网 > 金市直播

|金市直播

现货黄金走势陷入僵持,英国有序脱欧前景夯实,但仍需牢固;土耳其军事冒险精打小算盘

汇通财经APP 佚名

|
  周二(10月15日),现货黄金围绕平盘价窄幅震荡,日内波动不到1%。英国有序脱欧预期得到更多积极声音巩固;土耳其因入侵叙利亚遭美国制裁,但特朗普暗示不愿深度介入。不过在本周欧盟峰会前,市场仍对脱欧前景存有疑虑;加上贸易前景向好的乐观情绪消退,均限制了金价走低。
北京时间20:45,现货黄金微升0.04%至1493.81美元/盎司;COMEX期金主力合约微跌0.01%至1497.5美元/盎司;美元指数上浮0.05%至98.507。
投资者不敢轻言贸易前景向好
  第十三轮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近日在华盛顿举行。美方表示,双方达成了实质性的第一阶段协议。中方已经开始大量采购美国农产品。中方表示双方在一些领域取得实质性进展,同意朝着最终达成协议的方向努力。
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在周二的新闻发布会上称,美方说的是实际情况,和我们了解的情况是一致的。双方在达成经贸协议问题上也是一致的,没有差别。
  耿爽还确认,根据初步掌握的信息,今年以来中国企业自美采购的农产品包括:大豆2000万吨、猪肉70万吨、高粱70万吨、小麦23万吨、棉花32万吨。中方还将加快采购美国农产品。
  但国家统计局周二公布,9月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指数(PPI)同比下降1.2%,跌幅较前值0.8%进一步扩大。PPI同比已连续三个月处于负值。
  中国海关上日公布的数据显示,9月进口(美元计价)年率连续第五个月呈现萎缩。贸易争端继续给全球经济蒙上阴影。
  IMF新总裁格奥尔基耶娃本月警告,贸易冲突使全球经济陷入“同步放缓”。美联储也做出了类似的预测,将其对全球GDP的预估下调了1%或8500亿美元。
  事实证明,到目前为止,市场仍对贸易局势向好前景持谨慎看法,风险资产反弹相对温和,黄金展现出了相当的抗跌性。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看大咖解读投资趋势,下载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