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黄金网 > 金市直播

|金市直播

突发行情!现货黄金短线下挫近5美元 IMF世界经济展望来了

黄金网 佚名

|
  周二(10月15日)美盘时间,现货黄金短线下挫近5美元,日内跌0.3%,报1487.97美元/盎司,此前IMF公布世界经济展望,COMEX最活跃的黄金期货合约在5分钟内交易逾6000手。
  


  IMF下调世界经济增速
  北京时间周二晚间,IMF在其公布的世界经济展望中指出,预计2019年全球GDP增速为3%,此前预期为3.2%。在具体国家的经济增速预期方面,IMF宣布将美国2019年GDP增长预期自2.6%下调至2.4%,2020年GDP增长预期下调至2.1%;将沙特2019年GDP增长预期自1.9%下调至0.2%。至于最近风波不断的欧元区,情况似乎也不太乐观,IMF在世界经济展望中将欧元区2019年GDP增长预期自1.3%下调至1.2%。欧元区国家方面,IMF将德国2019年GDP增长预期自0.7%下调至0.5%,2020年GDP增长预期自1.7%下调至1.2%;将法国2019年GDP增长预期自1.3%下调至1.2%,2020年GDP增长预期自1.4%下调至1.3%。
  而受到脱欧僵局影响的英国,经济前景同样充满阴霾,IMF也将其2019年GDP增长预期自1.3%下调至1.2%值得注意的是,在多个国家的经济增速全被下调之际,IMF预计日本2019年GDP增长预期将维持在0.9%,2020年GDP增长预期自0.4上调至0.5%。
  在经济前景蒙阴的情况下,投资者对现金的重视也在不断增加。数据显示,第三季度货币市场基金的净流入增加了2215亿美元,投资者正以十年来最快的速度增持现金,包括亿万富翁、华尔街传奇对冲基金经理辛格在内的全球各大富豪家族、大型对冲基金和资管机构都在疯狂囤积现金。
  对于黄金价格走势,周二黄金网特约分析师汇金有道表示:从技术图中我们可以看到黄金的1小时级别上长影,并且最终1小时收盘还是收在了1495(50%斐波那契反弹位)下方,所以这也代表了上方的空头动能还是存在的,而50%也是大多数行情反弹遇阻的位置,今日对1495的尝试突破已经是尝试了两次,而这两次的不成功也表明了黄金应该需要再往下测试支撑。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财视APP,我的智能移动投资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