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黄金网 > 金市直播

|金市直播

“针尖对麦芒”!特朗普对伊朗实施最严厉制裁 黄金尾盘扶摇直上 下周如何走?

24K99 佚名

|
  9月16日至9月20日黄金市场概述:本周国际现货黄金走势较为震荡,日图涨跌互现,整体于1480-1515美元/盎司区间内波动。但周线图上看,金价在连续3周下跌后首次周线收涨。
(现货黄金日线图 来源:24K99)
  尽管本周美联储(FED)如市场普遍预期的宣布年内的第二次降息,但仍释放相对鹰派的信号,未来是否进一步降息仍存在很大的不确定性,美元一度受助大幅走强,黄金因而承压。然而,由于全球经济增长放缓的忧虑依旧如影随形,主要经济体间的贸易关系紧绷,英国脱欧不确定性依旧,中东局势更是有“剑拔弩张”之势,市场依旧处在避险主题之下,黄金仍获得一些支撑,当周守于1480美元关口上方。加之周五美国宣布对伊朗制裁引发避险进一步升温,金价一度升破1510关口,最高触及1516.90美元/盎司。与此同时,本周白银价格也震荡走高,最高触及18.00关口上方,结束此前连续2周的跌势。
  上周末沙特石油设施遇袭导致油价飙涨,本周中东局势继续“剑拔弩张”,美伊关系愈发紧绷。与此同时,全球多家央行本周扎堆召开政策会议,市场迎来一波宽松政策潮。美联储“鹰派降息”25个基点,招致特朗普尖锐的批评:没胆量,没道理,没远见。而日本、英国、瑞士三家主要央行均维持利率不变,挪威央行则逆势意外宣布升息,意在给石油投资刺激下的过热经济降温。
  本周要闻盘点
  美伊关系“针尖对麦芒” 黄金反攻重回1510
  9月14日凌晨,数架无人机袭击了沙特阿美石油公司的两处石油设施并引发火灾,袭击致使沙特原油供应每日减少570万桶,约占沙特石油日产量的50%,约为世界原油日产量的5%。
  袭击事件道指原油供应担忧大幅升温,从而刺激油价疯狂飙涨,然而,令投资者更加忧虑的是该地区的地缘政治局势,伊朗与美国的关系也进一步恶化。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上财视,带你赚钱带你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