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黄金网 > 金市直播

|金市直播

特朗普终于对伊朗“出手”、金价一举升穿1510 下周恐有更大行情?

24K99 佚名

|
  本周黄金走势较为平淡,在前四日维持区间震荡格局,不过周五打破1510阻力位,一度触及高点1517美元,因中东紧张局势推动的避险买盘带来支持。
  本周美联储一如预期降息25个基点,但暗示进一步宽松的门槛提高,金价承压下挫,但守住关键支撑1480美元。此外,脱欧前景不明、中东局势紧绷以及中美贸易等担忧继续带来支撑。
  周五20日美国政府宣布对伊朗中央银行等3家伊朗实体实施制裁,称这是对沙特阿拉伯石油设施遭袭事件的回应。
  据美国财政部当天发表的声明,美方此次制裁对象为伊朗中央银行、伊朗国家发展基金和一家伊朗企业。声明称受制裁对象长期为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等军事组织提供财政支持。根据美方相关规定,受制裁对象在美国境内的资产将被冻结,美国公民不得与其进行交易。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同日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此轮制裁是美国对“伊朗袭击沙特”的回应,美国对伊朗的“极限施压”仍将继续。
  伊朗中央银行负责人对此回应道,美国对于伊朗的制裁已经“黔驴技穷”,并称伊朗的金融贸易正在通过美国无法制裁的方式来实现。
  伊朗外交部发言人阿巴斯穆萨维21日就美国对伊朗银行实施制裁发表评论说,华盛顿方面应当明白,美国的制裁政策已经遭遇失败。穆萨维说:“美国人应当清楚,他们的制裁政策已失败”。他指出,美国宣布的制裁措施没有任何新意,完全是旧戏重演。
  美国媒体CNBC援引有关人士分析,认为新制裁将对伊朗的影响有限,因为此前的制裁已经耗尽了伊朗的石油收入,切断了伊朗银行与国际金融界的联系,“伊朗已经被孤立得不能再孤立了”。
  受双方剑拔弩张的敌对状态影响,金价周五终于出现较大的突破,一举升穿关键的1510阻力,日内大涨超15美元,涨幅逾1%,结束此前连续三周下跌的颓势。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跟牛人学投资,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