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黄金网 > 金市直播

|金市直播

市场周评:超级劲爆!中东乱局与美联储引燃大行情 下周更刺激?

FX168财经网 佚名

|
  9月16日至20日金融市场综述:本周全球金融市场劲爆连连,中东突然“爆雷”和央行决议牵动市场神经。上周末沙特石油设施遇袭导致油价开盘飙涨,中东局势剑拔弩张,美伊陷入新一轮对峙,美国总统特朗普称对伊朗实施最高级别制裁。
  全球多家央行本周扎堆召开政策会议,市场迎来一波宽松政策潮。美联储“鹰派降息”25个基点,招致特朗普尖锐的批评:没胆量,没道理,没远见。而日本、英国、瑞士三家主要央行均维持利率不变,挪威央行则逆势意外宣布升息。
  外汇市场:本周美元走势颇为震荡。周初沙特炼油设施遭袭刺激避险,美元急涨,但随着避险的回落,美元周二回吐多数涨幅,随后周三美联储宣布降息25个基点,但暗示进一步放松政策的门槛提高,这无疑鼓舞美元多头,不过其他几家央行维持利率不变,美元兑多数主要货币回吐联储降息后录得的涨幅,显露疲态,最终美指收于98.47水平,三周内首周上涨。
  (美元指数日图 来源:FX168财经网)
  非美货币方面:在美元持续上涨的压制下,本周多数非美货币收跌。其中欧元结束此前两周的涨势,最低触及1.0988水平,收报1.1017。英镑本周整体维持高位盘整态势,欧盟执委会主席容克对脱欧前景的乐观预期一度刺激多头攀升至1.2581水平,不过周末前自高位回落,周线小幅收跌,令此前连续两周的迅猛涨势戛然而止。美元/日元本周走出明显的“倒V”形态,周线收出一根射击星,结束此前三周连涨势头。商品货币,如澳元、纽元本周大幅下挫,跌幅均超过100点。
  (欧元/美元日图 来源:FX168财经网)
  大宗商品市场:本周前半周黄金走势平淡,整体维持在1480-1510的窄幅区间内,尽管美联储鹰派降息带来压力,但脱欧前景不明、中东局势紧绷以及中美贸易等担忧令金价持稳于关键支撑1480美元,不过周五美国宣布对伊朗制裁引发避险升温,金价一度升破1510关口,最高触及1517美元,实现四周内首周上涨。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揭秘财富增长密码,上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