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黄金网 > 金市直播

|金市直播

金市展望:黄金正在等待新的催化剂 这一事件或点燃新一轮涨势

24K99 佚名

|
  分析师们表示,金价正在等待新的催化剂,沙特阿拉伯上周对无人机空袭的反应可能会重新点燃金价的上涨趋势。
  黄金价格稳定在1500美元上方,本周上涨0.6%左右。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Comex)12月期黄金期货最新报1509.50美元/盎司,当日上涨0.22%。
  这个多事的一周始于市场对9月14日发生在沙特Khurais和Abqaiq石油设施的罢工事件的反应。美国和沙特指责伊朗发动了袭击,伊朗否认参与了袭击。
  凯投宏观(Capital Economics)首席商品经济学家Caroline Bain周五对Kitco News表示,沙特阿拉伯下周对无人机袭击的反应可能成为金价的新催化剂。
  “下周最重要的事情是弄清楚沙特将如何应对上周末的石油袭击。这将不仅是石油市场的关键驱动因素,也是大宗商品价格的其他方面的关键驱动因素,”Bain表示。“任何紧张局势升级或报复的迹象都会对金价产生积极影响。如果是这样的话,我们预计会有一些避险买盘。”
  作为回应,美国周五对伊朗实施了新一轮制裁,其中包括伊朗央行。美国财政部长努钦在宣布制裁的声明中说:“伊朗对沙特阿拉伯的无耻攻击是不可接受的。”
  BMO Capital Markets负责大宗商品研究的董事总经理Colin Hamilton解释说,要想让金价走出约1500美元的窄幅交投区间,投资者需要看到经济数据或地缘政治的一些显著恶化。
  “沙特阿拉伯将如何回应上周的无人机袭击,这仍然是一个巨大的未知数。对黄金来说,一个小的不利因素是工业数据开始好转。我们已经度过了全球工业周期的底部。”
  他补充称:“这是唯一能推动ETF资金大举流入的因素,我们在过去一段时间里就见过这种情况。”
  此外,荷兰银行(ABN Amro)在最近的一份报告中警告称,油价大幅上涨可能引发经济衰退。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跟牛人学投资,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