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黄金网 > 金市直播

|金市直播

下周前瞻:自关键支撑强劲反弹 黄金下周料将继续高歌猛进

24K99 佚名

|
  本周,黄金价格收涨,此前其自关键支撑位强劲反弹,下周可能挑战1524美元阻力位。
  周五(9月20日)美市盘中,现货黄金价格收报1516.52美元/盎司,周一开盘时报1503.10美元,涨幅1.89%/盎司。此前三周,金价分别下跌了0.42、0.90和1.2%。
  上周五,避险金属金价看上去疲弱,图表显示,金价恐将进一步下跌至1480美元下方。
  不过,金价周一上涨至1500美元上方,因沙特石油设施遭攻击引发避险情绪,避险资产价格走高。金价周二持平在1500美元左右,周三在美联储降息后跌至1483美元。
  不过,美联储降息后的跌势是短暂的,周四金价从五周移动均线支撑位1483美元强劲反弹至1500美元,且周五美市盘中金价已在1500美元上方获得接受。
  FXStreet分析师Omkar Godbole撰文指出,金价从美联储加息后的低点反弹,可能与美国国债收益率下降有关。值得注意的是,10年期国债收益率目前为1.75%,较上周1.90%的高点下跌了25个基点。
  此外,海湾地区不断升级的紧张局势可能令黄金成为避险资产。伊朗周四警告称,如果受到美国或沙特阿拉伯的攻击,将爆发全面战争。美国指责伊朗袭击沙特石油设施,总统特朗普宣布对伊朗国家银行实施新一轮制裁。
  后市展望
  海湾地区的紧张局势可能会使金价在下周继续走高。不过,受中美贸易乐观情绪的影响,涨势可能在9月12日的高点1524美元左右见顶。
  此外,高于预期的美国8月个人支出和核心个人支出(PCE)价格指数,可能令黄金承压。请注意,美联储在9月18日将利率下调了25个基点,但官员们对近期进一步放松政策的必要性存在分歧。
  因此,许多观察人士相信,美联储将在今年剩余时间按兵不动。如果定于周五发布的美国个人支出数据超出预期,这种说法将在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高净值用户都在用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