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黄金网 > 金市直播

|金市直播

美联储降息靴子果真落地 巨量抛单涌现黄金急坠、美元喜上眉梢

FX168财经网 佚名

|
  北京时间周四(9月19日)凌晨2时,美联储如期公布利率决议。美联储周三批准了一项备受期待的降息25个基点的计划,但几乎没有迹象表明未来还会进一步降息。
  在为期两天的政策会议之后,美联储宣布将把基准隔夜拆借利率下调至1.75%至2%的目标区间。近两个月前,制定政策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进行了11年来的首次降息。
  美联储官员对本周短期借贷市场的动荡做出回应,大幅下调了银行准备金利率。
  除了降息,美联储还将超额准备金利率下调了30个基点,幅度大于基金利率的下调幅度。本周隔夜回购贷款市场出现崩溃。此举旨在将基金利率保持在目标区间内;从历史上看,IOER一直是基金利率的“护栏”,基金利率比目标利率高出5个基点。
  美联储本周进行了两次回购操作,第一次向市场注资约530亿美元,第二次注资800亿美元。
  设定IOER是美联储日常工作的一部分,当利率升至目标区间的高端时,美联储不得不对利率进行两次较早的技术性调整。
  尽管该委员会作为一个整体没有表明将进一步降息,但个别政策制定者之间仍存在分歧。三位美联储地区主席——堪萨斯城联储主席乔治(Esther George)、波士顿联储主席罗森格伦(Eric Rosengren)和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James Bullard)——都投了反对票。乔治和罗森格伦表示,他们倾向于保持基金利率稳定,而布拉德则主张降息50个基点。
  这是自2014年12月以来,对美联储决定的最大分歧。
  政策声明与7月份的声明几乎没有措辞上的区别。该委员会再次将“全球事态发展对经济前景的影响以及温和的通胀压力”列为降息的主要理由。
  至于经济评估,美联储调整了措辞,表示家庭支出正在“强劲增长”,而“企业固定资产投资和出口有所减弱”。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看大咖解读投资趋势,下载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