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黄金网 > 金市直播

|金市直播

系好安全带!下周鲍威尔“千呼万唤”重磅登场 市场恐再掀起滔天巨浪

FX168财经网 佚名

|
  本周市场上蹿下跳,尽管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推迟加征关税令股市狂欢不已,但好景不长,美债收益率曲线倒挂发出经济衰退警讯,加上地缘政治风险丛生,全球股市遭遇惊魂一夜,道指狂泻800点。
  在过去50年的每次经济衰退之前,美国的收益率曲线都是倒挂的,在这段时间里只出现过一次错误的信号,眼下收益率曲线再次倒挂令投资者心有余悸,纷纷押注美联储将采取更为宽松的举措来“救市”。
  下周有一个关键的时间点——杰克逊霍尔(Jackson Hole)央行峰会,它素有政策拐点“晴雨表”之称,投资者将密切关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会议上的讲话。
  如果市场动荡继续下去,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可能将利用美联储在杰克逊霍尔召开的研讨会,阐明美联储是正处于一个严重降息周期的开端,还是只是打算降息几次,以防范可能出现的经济低迷。
  鲍威尔将在当地时间下周五早上发表讲话,拉开美联储在怀俄明州杰克逊霍尔召开的年度央行研讨会的序幕。此次会议是未来一周市场的主要焦点。
  美联储还将于当地时间周三下午公布7月份会议纪要,预计将详细讨论上个月的降息决定,这是10多年来的首次
  在上次的新闻发布会上,鲍威尔将降息25个基点视为“一次周期内的政策调整”,交易商的解读是,这意味着美联储并不准备实施一系列的降息。这一言论震撼了市场,利率和全球债券收益率都大幅下跌。
  Prudential Financial首席市场策略师Quincy Krosby表示:“市场显然希望他从‘周期内的调整’的评论转向宽松周期。”
  市场还将密切关注任何显示贸易谈判进展的动向。
  本周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推迟了征收关税,这缓和了一些紧张情绪。特朗普周四还表示,讨论仍在继续,尽管他没有给出任何的细节。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揭秘财富增长密码,上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