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黄金网 > 金市直播

|金市直播

注意!被嫌弃的技术分析 专业交易员和机构却都靠它来做黄金

金十数据 佚名

|
  金价站上1400关口后,未来走势仍存在不确定。本周将是至关重要的一周,这次金价上涨是死猫跳还是新一轮牛市的开启,就看本周黄金多头能否守住这一关键位置。
  本周金价的走势可能决定这未来几个月黄金的趋势,一些容易被忽视却非常关键的技术水平将起到重要作用。
  SRSrocco的一篇文章指出,尽管许多贵金属投资者无视技术分析和关键图表的形成,但大型交易商和机构正在非常仔细地观察黄金的价格走势。
  许多贵金属投资者都认为,技术分析在一个受到操纵的市场中不起作用。市场中绝大多数参与者都意识到央行在干预黄金价格,这已经不再是什么秘密。如果你认为这些大型交易商和机构不相信市场干预,那么你就大错特错了。  

  从历史数据来看,黄金大行情的确定往往就在突破一些重要技术水平之后。比如在2007年,当时700美元是黄金的一个长期阻力位,当金价第一次突破700美元时,很快就飙升至1000美元,之后700美元这一阻力位变成支撑位,在金价回撤的过程中起到了支撑作用,受到支撑的金价又继续上涨至1400美元。
  再比如2011年,金价在飙升至1900美元后,经历了一次典型的回调。正常情况下,价格回调到此前的阻力位会获得支撑,如果继续跌破阻力位,则意味着更严重的下跌。
  当年的金价就是这样的情况,当2013年金价回落至1350-1360美元/盎司水平下方后,金价进一步跌至1050美元。这一低点刚好与2008年的峰值水平相同,也就是2008年的阻力位成为了支撑位。此外,上升三角形基线(蓝色虚线)是黄金的另一个触底区域,此时两个关键技术水平趋于一致。
  此外,1050美元/盎司这个位置也刚好反映了黄金矿商的成产成本。当时,顶级黄金矿商生产的黄金价格为每盎司1025美元至1100美元,这也能够解释为什么1050能够成为一个底部。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你看不到的秘密,都在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