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黄金网 > 金市直播

|金市直播

刷6年新高后金价是涨是跌?能否守住1425美元或成关键;白银或成后市黑马

汇通财经APP 佚名

|
  虽然黄金在多重利好刺激下,上周飙升创6年高位1411.63美元,但分析师对其未来走势出现分歧。有分析师认为,金价在飙升后将回调,但这是一个买点,随后有望继续上涨。但也有谨慎的分析师认为,金价近期飙涨有点过头,在目前这个位置上面临很大的风险,短期能否突破并守住1425-1430美元将是一个真正的挑战。现对于黄金,有些分析师甚至更看好相对低位的白银
  因多重利好因素提振,金价飙升创近6年来高位
  6月21日,金价一度刷新2013年9月份以来高点至1411.63美元,主要受三大利多因素的影响:①美联储利率决议鸽派超过预期,抛弃“耐心”措辞,7月降息50个基点概率飙升;②伊朗击落美国无人接,地缘局势升温,黄金避险买盘强劲;③国际贸易局势前景改善,美元避险需求降温,大宗商品上涨带动金价上涨。 
  根据6月23日的最新消息,尽管特朗普叫停了对伊朗的军事打击,但是他同意了对伊朗的网络攻击,美国和伊朗的关系依然紧张,给油价和金价提供支撑。与此同时,其他央行的鸽派政策支撑了金价。除了美联储释放降息信号,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和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都谈到了对各自经济的额外刺激。 
   
  分析师对金价后市观点有分歧
  虽然地缘局势和国际贸易等问题有望继续支撑金价,但预测其后期走势时,分析师们则给出不同的观点。
  6月24日,黄金分析师帕特奈克(Pritam Kumar Patnaik)撰文指出,在经历一轮飙升后,金价可能出现回调,不过这将是投资者一个买入的时机。
  帕特奈克认为,未来金价有望继续坚挺,而特朗普态度关乎其后期走势。市场将密切关注6月28日开始举行的G20峰会,其谈判结果将左右国际贸易担忧情绪,从而影响金价。不过,他也指出,不能排除金价在G20峰会前回调的可能性。不过,如果特朗普态度依然强硬,金价则有望再次走强。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高净值用户都在用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