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黄金网 > 金市直播

|金市直播

推动黄金上涨的三股力量 最重要的资金一旦入场将开启真正的牛市

金十数据 佚名

|
  黄金市场大热,人们都将功劳归结于美联储,却没看到背后默默推动金价上涨的神秘力量。黄金牛市的三大阶段才走到一半,等到最重要的这股资金入场,才是真正的黄金多头盛宴。在美联储屈服了之后,上周黄金终于攻破了1400关口后,市场的看涨情绪也被带动起来,本周开盘,黄金金价小幅高开,随后进行了一波小幅拉升,截至发稿,最高达到1411.08。包括花旗在内的不少投行都持续看好金价,预计金价下一步将测试1450关口。  

  市场上很多分析都将黄金的上涨归因于两个因素:美联储放鸽以及中东局势紧张点燃避险情绪,因为金价的爆发也就是美联储利率决议后的短短几天。
  然而,在分析师亚当汉密尔顿(AdamHamilton)看来,美联储和中东局势只是导火索,真正的推动力是金价背后的资金流动。他认为,本轮黄金的上涨其实酝酿已久,而且主要可以分为3个阶段。
  第一个阶段是空头回补引发的上涨,这种推动力并不能持久,因为可能最多几个月,空头回补就会耗尽,黄金的空头合约在去年的8月份达到了历史新高,迫使黄金跌至1160附近的低点。随后黄金开始缓慢反弹。截至上周三,金价已经从这一低点上涨了15.9%。汉密尔顿认为,在这段反弹行情中,空头回补了15.3万手合约。在美联储决议前,黄金空头合约为9.7万手左右,处于近14个月低点。
  在空头回补结束后,黄金多头合约买入将继续推动金价上涨。到目前为止,黄金的买盘还不是很多。CoT的最新数据显示,目前仅有4.1万份合同。在美联储利率决议前,黄金多头头寸约为29.9万手合约,这远低于过去几次金价试图突破1350美元的时候。在2016年7月初,当金价飙升至1365美元时,黄金多头合约增长至44万手;还有在2017年9月,当金价再次尝试突破1350关口时,黄金多头合约也飙升至近40万手。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看大咖解读投资趋势,下载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