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黄金网 > 金市直播

|金市直播

预警!黄金白银价格走势双双恶化!一文告诉你如何根据金银比率进行交易?

黄金网 佚名

|
  现货黄金价格在周二(5月21日)温和下跌触及两周低点后,维持在窄幅区间波动,截止发稿北京时间周三亚市午盘,国际现货黄金价格现报 1272.97美元/盎司,日内跌幅0.14%。本周迄今为止,交易员和投资者的风险偏好更为乐观,这不利于避险的黄金和白银市场
  


  近期金价和银价的技术走势恶化,暗示近期价格下行压力加大,包括本月这两种金属创下年内新低。目前金银比值超过88,在这种情况下要如何进行交易呢?
  


  
  研究表明:伦敦金和伦敦银的价格走势极为相似,通过计算近27年两者价格相关性高达0.938。在金银比处于高位时,接下来黄金上涨的可能性大;低位时金价下跌的可能性大。

  


  例如,在2008年时,金银比值就很高,为83.25,随后黄金迅猛上涨;而2011年金银比处于历史低位,黄金在录得有史以来最高价格后下跌近6年。目前金银比值已超过88,根据历史经验,黄金后市上涨可能性较大。黄金和白银相关性极高,金银比在达到极值后回归是必然的事。
  
  黄金白银比率(Gold-Silver Ratio)如何波动?
  1.当黄金价格上涨速度快於白银价格时,该比率将会上升。
  2.当白银价格上涨快於黄金价格时,该比率将下降。
  3·当黄金价格下跌速度快於白银价格时,该比率将下降。
  4·当白银价格下跌快於黄金价格时,该比率将上升。
  


  上图显示的是过去几十年的黄金与白银比率,1991年白银极低的价格导致黄金白银比率达到峰值,如上图中的蓝色圆圈所示。
  同样值得注意的是,由於金价飙升和白银表现不佳,2008年次贷危机期间的比率飙升,即上图中的红色圆圈所示。
  从2001年到2017年,黄金与白银的比率均值在60左右。期间最高突破80和最低下跌至40左右。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看大咖解读投资趋势,下载财视APP